社会和谐的婚姻家庭因素

时间:2022-08-21 05:34:00

社会和谐的婚姻家庭因素

对于进入婚姻的,谁对自己的婚姻非常满意?对有孩子的人,我们和孩子的关系是否是满意的和谐的关系?或者我们自己和父母之间的关系是否是满意的和谐的关系呢?

不是人创造了婚姻,虽然人结婚了,但并不是人创造了婚姻,婚姻是神创造的。婚约有法律的效力,是公开的见证,也是男女之间的委身。婚姻中,神把女人赐给男人,男人女人都有各自的角色,但是又都是神赐给对方的礼物。婚姻是为了荣耀上帝,为了让男女双方在基督里成为新人。

神也借婚姻弥补人们之间的缺陷。神是三位一体的,三位各有角色,但又是完全的一位。神创造了男人女人,他们在婚姻中有不同的角色,但是他们的价值是相同,不管在任何文化中,婚姻都是创造者带给人的祝福。

一、丈夫的角色

圣经中说丈夫是妻子的头,但这是做仆人的服侍的头,神创造男人时就需要有女人帮助他,不是男人应该控制女人,也不是男人不应该在家里做头。男人在家里是带头的作用,是爱的作用,承担爱的责任。这种爱显明出来就是服侍她、关心她、尊重她,把她也看作是从神而来的责任。

男人做头,他的责任是保护妻子,丈夫有责任提供物质、情感、精神上的各种需要。作为丈夫,应该安慰妻子,在内心当中真正尊重妻子。相信在耶稣基督里面夫妻之间是完全相通的。

一个男人,不能因为力气大而滥用权柄伤害女人。在不同的情况下,甚至需要丈夫作出牺牲来显出和谐、显出完全的爱,像耶稣以牺牲的爱来爱我们。

二、妻子的责任

妻子被创造的责任是帮助丈夫,她的责任也是爱自己的丈夫,尊重自己的丈夫,支持丈夫。在创造者的面前,妻子和丈夫的价值是一样的。妻子不能做丈夫的头,妻子应接受丈夫在家中带头,并支持丈夫。妻子要在智慧中、在爱中顺服和尊重丈夫,当丈夫在神的呼召和感动中时,妻子要支持丈夫向前行。

三、的祝福

神创造婚姻是给人的祝福和享受。实际上,当代的文化曲解甚至拒绝创造者给人的祝福,很多人在婚姻以外有性的行为。我们很容易看见超越婚姻外的所带来的性的泛滥及给人的伤害。纯洁,而且是在美好爱的婚姻当中,是一种祝福。

父母亲在方面也应对孩子有适当的教育,给予正确的教导。让孩子承认自己有性的需要,保持性方面的纯洁直到进入婚姻。

创造者建立的婚姻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的终生祝福,神不喜悦离婚,因为离婚本身对任何一方都是伤害,所以离婚不应该被鼓励,因为爱的缘故,和解应该被鼓励。一些特殊的情形中上帝允许离婚存在,并不是因为他喜悦人离婚,而是因为人心太刚硬,罪的心刚硬。神最喜悦的是用和解的方式恢复爱的和谐的关系,和平地恢复和谐的关系。而这种关系的恢复必须要有饶恕的力量,和解的力量。

四、家庭

创造者给家庭是祝福,给孩子也是祝福。我们在家庭中得到创造者的祝福,在家庭中,在物质上、精神上、情感上、属灵上建立美好的关系,也是为了荣耀神。当一个家庭有了情感、物质、属灵上的和谐的根基,建立起真正和谐的家庭,这也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实际上正是在家庭里,真正的道德观念和价值观念才进入到孩子脑海里面。在家庭里面孩子看见父母亲把爱活出来,他们才会有美好的观念。神通过家庭给后代带来祝福。

五、家庭成员的责任

创造者让父亲在家中作为头,在家庭当中做主导者。一个父亲怎样爱孩子,最大的体现首先是爱他的妻子。一个孩子能否认识神也与他父亲的言行中直接相关。一个父亲要养育孩子,口头的教导很重要,实际的行动也很重要。父亲在孩子前要显出创造者的教导,要从行动中显出谦卑,顺从真理。做父亲的要真正有为父的心肠,这个心肠体现在爱孩子上。公务员之家:

神创造女人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让她们做母亲。一个母亲真正爱子女,首先体现在她爱自己的丈夫,尊重丈夫,让丈夫在家中作头。同时照顾好孩子,教育孩子。孩子是神给父母的祝福。

孩子的责任是爱父亲母亲,第二是顺服父亲母亲。一个孩子若不能在道德上、在价值观上健康成长,其中主要的障碍是来自于父母之间的不健康的关系。父母亲爱自己的孩子,用创造者的爱去爱他们,并在生活中显出对孩子的爱,对孩子的饶恕,这样孩子才能健康成长,创造者的爱才能一代传向下一代。

作为爷爷奶奶应该得到尊重,爷爷奶奶的智慧对孩子也有益处,爷爷奶奶有责任把他们的价值观、把他们的爱、他们在真理中的生活方式行出来给子孙做榜样。爷爷奶奶也应在后辈需要时,扮演帮助者的角色,做对他们有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