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团委书记在大学新生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22-08-18 09:52:00

街道办事处团委书记在大学新生会议上的讲话

亲爱的大学生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办事处团委、办事处广大青少年向诸位大学生朋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你们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既是你们的自豪,更是我们办事处的骄傲,我们办事处以你们为荣。你们为我办广大青少年树立的光辉的榜样。[欢迎-]。

历经十二年的拼搏求索,同学们终于一朝功成,接到了金灿灿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为自己的高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是对你们多年来刻苦努力的巨大肯定,更意味着你们将踏上人生中一个新的起跑线。在即将步入大学殿堂之际,同学们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对如何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作了种种设想。但是,我希望同学们记住:大学教育是你们将来踏入社会的一个积累。往往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大学四年转眼即逝,你们要好好把握住这几年的学习时光,努力做好知识积累,做到厚积薄发。

第一点,希望同学们立志有恒,刻苦学习,学有成就。希望同学们将进入大学作为自己人生旅途中的一个新起点,站在这个起点上,第一要紧的是立志,立不甘为二流,三流大学生之志,立成为符合社会公认标准的优秀大学生之志,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这个目标,尽自身最大的努力去追求完美的结果,并持之以恒,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专业知识水平、职业道德修养、磨炼出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强健的体魂,立志有恒,则无不能成就之事。

第二点,希望大家要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并勇敢地承担起这一责任,这就是对祖国、对社会、对父母、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形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珍惜四年宝贵的时光,不虚度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只有这样当你们回首往事的时候,才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懊悔。同时,希望同学们注意提高自己的社会交际能力,学会与他人真诚的合作,尊重他人,为他人着想。

第三点:希望同学们把握住继续深造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科知识,只要各方面条件允许,要争取上更高的学府的深造,拿到更高的学历文凭。因为,往往学历越高,就业的起点越高,可选择的范围也越广。

家乡的发展需要人才,高新办这片热土是一片值得你为之付出的土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能够学到真本领,将来能够回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当然,我们更期待你们更大的发展,希望你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高新这片生你养你的土地。

大学四年转眼即逝,希望同学们不辜负父母、家乡父老和社会的殷切希望,始终把握自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刻苦努力,勇于创新,实现成才的目标,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家乡父老将以你们为荣。

最后衷心地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