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长在党代会上的讲话稿

时间:2022-11-15 09:17:00

城管局长在党代会上的讲话稿

县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城市发展定位和“”发展战略,这是新一届县委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做出的正确决策。作为城市管部门,我局将全力以赴,打造整洁、规范、和谐的城区环境,为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平台。

1、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城区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生活”是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从转变执法理念入手,在执法人员中牢固树立为民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切实改善服务方式、完善服务功能,落实服务承诺,并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简化办事程序,严格办案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坚决克服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树立起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政府机关形象。

2、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一是要充分发挥内部监督机构的职能作用,严格落实“执法标准化”及“执法人员守则”等相关规定;二是要通过政务公开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执法权限、办事程序及收费标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聘请执法监督员,及时梳理、分析反馈上来的信息,不断完善自身工作,从而逐步构建起三位一体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增强执法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促使其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秉公办案。

3、创新服务举措,促进经济发展。一是发放“便民联系卡”,加强与重点企业的沟通,在职权范围内为其排忧解难,形成良性互动;二是精简办事程序,按照“精简、统一、高效”的原则,简化审批、备案程序,实行一站式服务;三是坚持宣传教育在先,对外来车辆违章停放等一些轻微违规行为,免予行政处罚。相信这些措施的出台必将对营造我县良好地法制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执法是手段,发展是目的,我局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围绕以执法促发展、促富民、促进投资环境优化这个主题做文章,从而更好地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加速崛起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