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工作实施制度

时间:2022-04-01 04:02:00

值班工作实施制度

为使场机关值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保障场机关工作有序运转,特制定本制度。

一、值班时间

双休日和节假日的值班时间按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执行;重大事件发生期间的值班以届时具体通知为准。

二、人员安排

场机关的值班人员由党政办按轮值的原则安排,双休日值班安排将以年为单位提前印发到各办公室,节假日和重大事件发生期间的值班将在届时确定相关人员。

三、值班人员职责

负责来访来电的接洽商谈,落实上级及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承担安全防范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如遇紧急和重大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并根据领导意见作出处理,值班期间发生的事件和处理情况要认真做好记录。

四、值班纪律

(一)值班人员应忠于职守,履行职责,严格遵守值班时间,不得擅离职守,严禁脱岗、空岗。因公、因病和因事不能按规定时间值班的,必须提前协调换班,并报知当班领导和党政办。

(二)值班期间,不得把非机关人员带进值班地点。做好保密工作,不得把场领导班子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随意告诉他人,不得随意透露值班期间接触到的机密性信息,资料要妥善保管,禁止外人随意翻阅。

五、值班人员要认真填写值班日志,并将当班接收的信息和处理情况向下一班交代清楚,值班结束后及时将《值班日志》交回党政办。

六、值班车辆一律不得私用和外借他人使用,需要用车的,必须经当班领导同意。

七、凡因玩忽职守、不负责任,造成损失或严重后果的,追究值班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