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值班管理办法

时间:2022-09-17 01:22:00

总值班管理办法

第一条为确保审批服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转,特制定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总值班制度。

第二条中心服务大厅每天安排一位总值班,总值班由中心管理人员轮流担任。特殊情况不能值班的,可协商调班,临时有事离岗,应落实窗口首席代表轮流顶岗。

第三条值班时间为每天上午8:30至下午17:30。总值班对当天整个服务大厅正常运行负总责,并对值班情况详细记录。

第四条负责考勤工作。每天上午九点,对工作人员刷卡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考勤制度的情况进行处理;对人员请假、临时外出进行登记;将当天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出勤情况及时在中心内网公布;每天下班后将请假情况向次日总值班移交。

第五条根据窗口工作需要对窗口工作人员外出进行调控,并负责中午就餐人员的订餐工作。

第六条负责监督中心各项制度的落实,负责服务大厅的现场管理;对违反中心各项制度的事件进行处理并详细记录,对于不能现场处理的,应及时向领导报告。

第七条对窗口服务现场进行协调,中午就餐时间遇有服务对象前来办事,负责联系窗口工作人员接待;对于需要窗口联络员出面协调或牵头联审联办的事项,负责通知窗口联络员到场。

第八条解答服务对象的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对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加以引导。协助做好上级领导及外地来宾视察、参观大厅的接待、介绍工作。

第九条受理服务对象的现场投诉,能够现场处理的,立即处理,并将处理情况记录在册;对不能现场处理的,应将投诉情况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并做好记录。

第十条处理服务现场各类突发事件,遇有重要情况及时向领导报告。

第十一条总值班在值班期间不得阅读报纸及任何书籍。

第十二条本制度执行情况纳入中心管理人员月度、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