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食药安检考核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27 03:34:00

农村食药安检考核工作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切实加强对全市农村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规范农村食品药品经营、管理行为,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经市人民政府同意,自年开始,将农村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范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和重点

全市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检查考核每半年进行一次。由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考核对象为:各乡(镇、办)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工商局、市卫生局、市农业局、市粮食局、市畜牧局、市水产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广播电视局、市物价局、市商务局、市盐务局、市商业联合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考核重点是:本地本部门食品药品安全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建立情况,经费保障情况,人员配备情况,工作开展和日常管理情况,以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和供应网络建设工作的通知》(政办发[]35号)落实情况。

二、考核办法

考核采取自查与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每年7月、12月,各地、各有关部门对照上述考核重点和《老河口市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考核细则》、《全市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和供应网络建设考核标准》(由领导小组另行制定),对本地本部门食品药品安全和农村药品监督网络、供应网络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自查评分(满分为100分),形成自查报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深入各地各有关部门,实地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和农村药品监督网络、供应网络建设工作完成情况,据实打分,形成考核结果,经领导小组审定,并报市人民政府同意后,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三、工作纪律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和农村药品监督网络、供应网络建设工作,要依法认真履行职责,严打违纪违法行为,保障农民群众用药安全。要组织专人,认真自查,并自觉、主动地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搪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在限期内上报整改结果。领导小组要严格依法检查,及时反馈检查结果。对拒不接受检查,或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报请市人民政府,对有关责任人员实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