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及娱乐场所整顿工作通知

时间:2022-03-27 03:23:00

网吧及娱乐场所整顿工作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理顺网吧及娱乐场所经营秩序,规范经营行为,净化经营环境,根据国家、省、襄樊市统一安排部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文体局等部门将于月10日至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吧及娱乐场所秋季集中整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重点

重点检查网吧及娱乐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符合要求,有无消防灭火器材和应急灯等消防设施;电线线路是否布装规范,有无老化现象;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有无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经营等情况。依法严肃查处证照不全、存在安全隐患的网吧及娱乐场所。

二、时间安排

月10日至15日,对城区主要路段和网吧及娱乐场所集中地段进行整治。9月16日,对城乡结合部部分网吧及娱乐场所进行整治。9月17日至21日,对各乡(镇、办)网吧及娱乐场所进行整治。月22日至月10日,对网吧及娱乐场所进行巡回检查,巩固整治成果。

三、工作要求

此次集中整治工作由市文体局牵头,公安、消防、工商、环保、卫生、电信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予以配合。其中:

㈠文化部门负责宣传贯彻《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会同有关部门,推进网吧及娱乐场所平安建设,依法开展网吧及娱乐场所执法检查;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净化节日文化、出版市场。

㈡公安机关负责加强网吧及娱乐场所治安管理,推广网吧及娱乐场所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网吧制作、传播危害国家安全、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和营利性陪侍、、吸毒贩毒等犯罪活动。

㈢消防部门负责检查、纠正网吧及娱乐场所安全隐患。

㈣工商部门会同文化、公安等部门,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网吧及娱乐场所的行为。

㈤环保部门负责对网吧及娱乐场所噪声和油烟污染的监管。

㈥卫生部门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艾滋病防治条例》,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及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督促网吧及娱乐场所落实卫生管理制度。

㈦电信部门根据文化部等十四部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网吧管理工作的通知》(文市发[]10号)精神,积极配合文化等部门,对全市营业性网吧,每日零时至8时暂停其互联网接入服务。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密切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网吧及娱乐场所秋季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进网吧及娱乐场所向健康和谐的轨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