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时间:2022-03-08 06:07:00

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年高中招生考试实施办法》(教发号)和《关于市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意见》(教发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今年高中招生工作具体安排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年高中招生考试采取“五考合一”(普通高中、职业高中、“3+2”高职班、中师、中专都允许兼报)的办法进行,招生工作按《市年高中招生考试实施办法》(号)执行。各中学要及时召开初中毕业年级师生及家长动员会,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对考试形式和招生录取政策的变化及文件的重要内容进行广泛宣传,确保考试和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二、高中招生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我区由区教育局统一领导。为确保高中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成立高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分工:中考报名、考务由招生办负责,报名资格审查、体育加试、划线录取由教育股负责,文化科考试命题范围、内容按《考试说明》执行,由教研室负责指导。

三、报名办法

1、今年中考报名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4月5日8:30—4月30日17:30。

2、所有通过教育股资审后符合报名条件的在校应届初中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组织网上报名。教育股资格审查时间4月1日8:30—4月10日17:30。

3、符合报考条件的,在外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社会考生可持有关证件先到教育股资审盖章,然后到区招生办报名。

4、招生办采集考生图象信息、自然信息、志愿信息后,打印《市年高中招生考试报名校对表》,交考生本人校对,确认无误后签字交回招办。

5、高中招生报名信息采集日程安排表(见附表)。

6、毕业学校和招生学校代码表(见附表)。

四、关于体育考试

按照教发号《关于市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的意见》精神安排体育考试工作。

1、考试项目及分值

项目立定跳远1000米跑(男)800米跑(米)掷实心球2KG

成绩折合后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

2、评分标准:执行《自治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评分表》,如无对应分值,按高分值计算。

3、考试日程安排(见附表)。

4、因残疾或患病不能参加测试的考生,需开医院证明,由班主任和校长签字,报教育股批准后方可免试,成绩按14分计算。

5、为使体育考试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准确,杜绝违纪和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各校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违纪项目按零分记。要确保考试期间的安全,各单位要加强安全保障措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各校必须要有教师引领学生参加考试。

五、2006年高中招生计划数:

33中正式生900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120人,面向全市招生200人)、择校生180人。

六、各中学要做好家长、学生的宣传动员工作,尤其是校领导及班主任要采取多种形式动员学生上高中,明确提出不上高中会成为未来的文盲,更不能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思想。要宣传上高中是人生重要的一个履历,是为人的一生发展打基础的黄金阶段的观念。杜绝不让学生报考的现象。要共同努力完成招生任务,确保年的初中升学率达90%以上。

附:1、《市年高中招生考试实施办法》

2、《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年初中毕业学生考试和高中招生改革方案》

3、高中招生报名摄像日程安排表

4、毕业学校和招生学校代码

5、高中招生体育考试日程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