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用地等级和估价工作通知

时间:2022-02-28 06:18:00

农用地等级和估价工作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部署开展年度农用地分等定级与估价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厅发〔〕78号)、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开展省农用地分等定级与估价工作的通知》(云国土资发〔〕179号)和市国土资源局有关文件要求,为做好全县农用地分等定级估价工作,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农用地分等定级与估价工作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是“新一轮国土资源大调查土地监测与调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土地资源调查与评价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土地管理法》赋予各级人民政府的重要责任。开展农用地分等定级估价工作,全面掌握和科学量化农用地的质量状况,建立全县农用地等、级、价体系,是制定各项土地管理政策的重要依据,是实现土地资源宏观调控的基础,是实现农业土地资源由数量管理为主向数量和质量管理并重转变的一个重要标志,对于实现农用地的依法、科学、合理和统一管理,推进征地制度和农村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开展土地生产能力核算,科学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合理划定基本农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各乡镇及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农用地分等定级估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农用地分等定级估价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农用地分等定级估价是国土资源大调查的一项重要工作,技术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迫、任务繁重。领导重视、部门协调配合、组织机构健全是完成任务的关键。为做好全县农用地分等定级估价工作,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县农用地分等定级估价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国土资源局,由杨希云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此项工作的技术培训、监督检查和协调指导,办公室人员由相关成员单位抽调。

各乡镇人民政府必须统一认识,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具体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调查工作。

三、资料收集

各成员单位务必于年3月5日前将下列资料交县国土资源局地籍测绘股:

农业局:第二次土壤普查资料、《土壤图》、《农业区划》;

水务局:《水利志》;

统计局:《—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年鉴》;

气象局:近年来各乡镇年均气温、年均积温、年均降水量、年均无霜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