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培养认定管理通告

时间:2022-06-20 11:15:00

企业培养认定管理通告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五保六提升”的中心工作,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我县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发展,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局关于印发《高新技术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08]172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火[2008]362号)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实行计划有序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1、确定年度申报数量。申报的企业家数根据台州市下达的高新技术企业年度培育认定工作目标确定,天台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做好培育辅导和组织申报工作。

2、企业申报。具备条件的企业向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县科技局)提交书面申请。

3、组织审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进行审核。

4、确定上报。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审核情况和县里确定的培育认定计划,结合上一年度“五十强”、“五十优”企业排名情况,研究确定拟申报企业,并通知企业准备申报材料。

二、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管理

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自领发证书之日起,有效期为三年。企业应在期满前三个月向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复审申请,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要求,组织复审上报,复审企业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最近一个年度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的企业,近三个年度的研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

2、最近一个年度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亿元的企业,近三个年度的研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4%;

3、最近一个年度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近三个年度的研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

三、认真落实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扶持政策

1、国家需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鼓励引导企业发展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的产品,对此类企业的科技项目优先向上争取资金补助,优先安排县级科技项目。

3、鼓励引导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和通过五年以上独占许可等方式,对其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对通过上述方式获得国内、国外发明专利的,按照专利奖励政策进行补助。

4、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宣传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继续开展县级研发中心认定工作,动员企业积极筹建省级研发中心,创造条件建设国家实验室和试验基地。

四、附则

1、本意见由天台县高新技术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2、本意见自发文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