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办关于认真管制市长信箱反映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2-06-11 04:15:00

市政办关于认真管制市长信箱反映事项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责任政府建设,切实拓宽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充分听取群众的诉求,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认真办理人民群众向“市长信箱”反映事项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市长信箱”设置于中国武汉政府门户网站。

由市信息产业局负责其日常的技术维护及操作培训工作。

二、对“市长信箱”中群众反映的事项。

由市长专线负责按照信访、投诉、建议、意见等进行分类、统计后,根据有关规定转有关区、部门和单位办理,并将办理情况及办理结果在网上向来信人予以回复。

三、市长专线从“市长信箱”中分检出来的信访事项。

由市信访局负责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予以办理。

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接到市长专线转来的群众向“市长信箱”反映的事项后,应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并将办理结果书面回告市长专线;

因特殊情况或不可抗拒的原因不能及时办结的,亦应于规定时间内将办理情况书面告知市长专线,并适当延长办理时间,但延长时间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

五、各区、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向“市长信箱”反映事项的办理工作,将其纳入日常工作安排,明确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

六、市长专线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督办,并定期进行考评。

对办理工作落实较好的部门和单位,要给予通报表彰;对办理工作不及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损害政府形象的部门和单位要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