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政务网络管理通知

时间:2022-04-02 06:33:00

政府政务网络管理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县属企业、各人民团体:

随着我县电子政务建设一期工程逐渐完工,电子政务应用推广工作已成为当前电子政务工作的重点,为确保全县电子政务网络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和信息安全保密,确保电子政务网络畅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县电子政务网络为非涉密网,主要服务于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各接入单位不得将此网络提供给本单位家属楼及第三方使用,不得以赢利为目的占用政务网络资源;各接入单位不得将涉秘计算机、设备和网络接入电子政务网络,不准在电子政务网络上传输和存储涉密信息。

二、各联网单位不得随意更改政务网络接入设备配置;不得擅自切断电子政务网络设备电源、挪动相关设备和切断、移动相关通信传输线路;不得擅自和其他网络对接;如需进行以上变动,应向县政府办提交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由此产生的相关费用由各单位自行承担。

二、各联网单位要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结合本单位实际,增加相应的网络安全设备,各联网单位发现县电子政务网络状况异常时,首先应对本单位的联网设备和系统进行检查;如果不能消除网络故障,应及时向县政府办报告,县政府办负责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四、各单位要加强管理,督促用户定期下载和更新计算机操作系统的补丁程序,接入电子政务网络的计算机均要安装正版防病毒软件并及时更新,未安装杀毒软件计算机禁止与本网络连接。

五、电子政务网络用户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严禁登陆浏览黄色网站(网页)和缺乏可信度的网站(网页);禁止下载、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软件;不得打开来历不明的电子邮件附件;不得随意使用计算机文件共享功能,防止计算机受到“木马”病毒的侵入;工作时间禁止利用BT、电驴、迅雷等工具下载电影及大型软件,禁止在线玩游戏;县政府办将采取技术措施对互联网出口数据进行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七、如因个别单位内部网络系统维护不当,影响全县电子政务网络正常运行,县政府办将暂停其网络接入。待内部网络系统恢复正常运行后,需向县政府办申请,方可接入。

第八条各联网单位的工作人员不得利用县电子政务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利用县电子政务网络复制、制造和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妨碍社会治安及其他不良的信息;发现上述违法犯罪行为和有害信息,应及时向县公安局、保密局等有关单位报告。

第九条各接入单位要建立电子政务网络安全事件报告制度。县电子政务网络接入单位发现网络安全事件,应在第一时间向县政府办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