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领导职位推行通知

时间:2022-11-24 11:43:00

非领导职位推行通知

各县(区)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

现将《**省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实施细则》和《关于党政机关中层以下非领导职位推行双向选择的意见》的通知(组[20**]19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本市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意见,请一并认真贯彻执行。

一、党政机关推行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是干部选拔任用方式的一项重要改革,各县(区)、各单位要抓住机构改革的有利时机,积极运用这种方式做好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的选配定岗工作,以进一步形成富有生机和活力的用人机制。对条件还不够具备,一时难以实施的单位,可以暂缓实行,但须报经市委组织部同意,并要求提出下步实施的具体时间和工作意见。今后党政机关中层领导干部聘期届满或领导职位出现人员空缺时,原则上应实行竞争上岗。

二、实施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的单位应制定工作方案,对竞争的职位、任职条件、工作程序、时间安排等提出具体意见。工作方案要事先送同级党委组织部门、政府人事部门备案。面向本系统或其他部门以及面向社会进行的竞争上岗工作方案,参照管理机关应征得同级组织部门同意,政府工作部门应征得同级人事部门同意。

三、对机关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后不能担任原来职务的落岗人员,应区别不同情况妥善处理:

1、经组织考察确属不能胜任现职的落岗人员,要予以改任非领导职务或降职或免职。

2、对在双向选择中未能上岗的人员,给予不超过2年的待岗期。待岗期间可由单位安排临时性工作,也可以安排学习培训。待岗期间保留原职级待遇,不参加年度考核。

3、对在双向选择中未能上岗的人员,待岗3个月或学习培训后,经考核视情安排适当工作,若本人两次不接受新岗位安排,并经批评教育无效的,可根据人事部《国家公务员辞职辞退暂行规定》(人核培发[1995]77号)文件精神,予以辞退。辞退后待遇按省人事厅浙人干(1996)178号文件执行,辞退费的发放标准,暂按国家公务员办事员的最低工资标准(指最低基本工资和省规定保留部分的最低数额之和)的80%确定。

4、本次双向选择未能上岗的人员,允许调动,本人要求分流的,可以享受本次机构改革分流人员的有关政策。

四、要加强对机关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工作的领导。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人员参加的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探索,及时总结。要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客观公正,增加透明度和群众参与程度。要严格按照《细则》和《意见》的要求组织实施(单位人数少的程序和方法可视情简化)。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正确认识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的目的意义,增强参与意识,努力避免和减少因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而产生的负面影响,确保机关人员的稳定和工作有序进行。对通过竞争和双向选择上岗的人员,要放手使用,加强管理。对竞争中发现的德才素质较好、但因职数限制等原因未能上岗的人员,可作为后备干部人选积极加以培养。

中共**市委组织部

**市人事劳动局

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