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一活动通知

时间:2022-10-09 03:30:00

六个一活动通知

各乡镇、街办、赛武当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东城开发区党委,区人武部党委,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办局、人民团体党委(总支、支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高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区委决定在“七一”前夕,集中开展纪念建党**周年“六个一”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本着庄重、简朴、分散、实效的原则,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宣传党的有关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三大功能区”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活动内容及相关安排

1、召开一次总结表彰大会。结合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于“七一”前夕组织召开“**区纪念建党**周年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全区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同时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此项工作由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负责落实。

2、组织一次党员义务奉献活动。由各党(工)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生产工作一线,以参加义务劳动、开展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等方式,开展义务奉献活动。此项活动的具体内容由各党(工)委自行安排,并组织落实。

3、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在“七一”前夕,各级党组织都要对老、弱、病等困难党员及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此项工作由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和各党(工)委负责落实。

4、举办一次“立足岗位为‘三区’建设做贡献”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各乡镇、街办、东城开发区、赛武当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及区直各党(工)委为单位进行组织,通过演讲比赛,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全区“三大功能区”建设的热情。此项工作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负责落实。

5、举办一次学《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活动以学习、贯彻和维护《党章》为主题,采取各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知识竞赛,邀请区领导从优秀答题卡中分别抽取不同奖项的方式进行,对获奖党员进行表彰。此项工作由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负责落实。

6、举办一系列庆“七一”文体活动。文体活动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宣传党的有关知识,激励全体党员奋发向上为主旋律,采取文艺演出或体育竞赛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此项活动的具体形式及内容由各党(工)委自行安排,并组织落实。

三、工作要求

全区纪念建党**周年“六个一”活动要求高、任务紧、时效性强。区委组织开展的“六个一”活动由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综合协调组织,各责任单位负责具体活动方案的制定、协调及组织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念建党**周年活动做为一项重要工作来部署,除认真组织参加区委“六个一”活动外,应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把纪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与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确实把纪念活动变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掌握知识、增强意识、学习典型、保持先进的过程,在全区上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六个一”活动相关责任单位于5月31日前将具体活动方案报区委办公室和区委组织部。

附“六个一”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