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工作意见通知

时间:2022-09-01 03:51:00

城管工作意见通知

驻管区各单位、各社区居民:

现将《兴隆路管区爱卫会**年城管工作意见》印发给你们,望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广泛动员加强领导,认真组织贯彻执行。

根据市区政府**年城市管理工作意见,和市区爱卫会关于开展城市卫生、健康教育和除害防病等工作重点,结合我管区实际情况,为使我市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加快城市化建设进程,以拆除违法建筑为锲机,深入开展第十七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创建卫生先进街道办事处活动,提高城市品位,促进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保障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年城市管理工作意见如下:

一、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为目标,开展创建各类卫生先进活动,全面提高管区城市卫生整体水平。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六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环境卫生监察力度。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环境卫生、消除危害健康因素,美化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与全面建设社会密不可分,互辅互成。积极做好灭蝇、灭蚊、灭鼠、灭蟑等有害生物的除害防病工作,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大力普及卫生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三大文明即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的必然行势,爱国卫生运动将随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推进而不断发展。

(二)深入开展创建省级、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卫生居民先进小区等活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和“山东省卫生城市”成果,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1、管区单位,社区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山东省卫生城市”标准,提高城市卫生整体水平,做好迎接全国、省和市区爱卫会的检查,一是拆除违法建筑工作为重点,有计划地拆除单位内的违法建筑;二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并同拆违工作相结合,强化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积极参与创建省、市级卫生先进单位活动,要加强对创建各类先进单位的督导和检查,一点带面,促进城市卫生的进一步提高。

2、开展创建卫生先进街道办事处活动。坚持“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爱国卫生工作原则,加强以街道办事处为单位的爱国卫生工作、积极参与在全市开展创建卫生先进街道办事处的活动,促进管区内单位卫生水平的同步提高

3、继续开展创建各类卫生先进单位的活动。**年管区要以驻管区单位和居民为重点,落实各单位“三包”责任制,各单位要做好单位内的环境卫生,室内卫生,健康教育,除“四害”和食品卫生等各项爱国卫生工作,继续开展居民达标整治活动和创建“二无三化楼院”活动,建立和完善居民的日常管理,全面提高居民区环境卫生水平与品位。

在全市开展创建省、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先进卫生居民小区活动中,管区年内力争创建市级卫生单位1个、区级卫生先进2个、并在管区内建立无烟单位1个。

(三)加大环境卫生督查力度,不断完善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机制。

建立爱国卫生月检查制度,要加强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坚持环境卫生巡查制度,行之有效管理,城市管理工作逐步纳入法制化、规范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采取不定期对管区单位、社区的爱国卫生工作进行检查。加强对以取得省、市级卫生先进荣誉称号的单位督导和检查,卫生水平稳固提高的,给予表扬、对卫生水平无新进展,卫生水平下降的,要给予批评,警告直至撤消卫生先进荣誉称号。

二、加强除害防病工作

贯彻落实《青岛市防止和控制病媒生物规定》,坚持以治本为主,标本兼职的科学防治原则,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治理和清除四害孽生地,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除四害活动,在城区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降低肠道传染病的发病率,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要落实好各项除四害工作措施,在机构设置、管理机制、调查研究、人民素质等方面全面提高除四害工作水平,各单位要加大除四害资金投入,有专项除四害资金,以保证除四害的效果,使我市“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确保青岛市灭蝇、灭鼠、灭蟑先进城区荣誉称号。办事处设立专人负责进行居民楼院除四害消灭工作。管区各单位要统一购置灭鼠设施,迎接国家有关部门对我市除“四害”工作的检查验收。

三、开展全民健康,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卫生水平

今年健康教育工作要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提高健康意识,增加自我保健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标,围绕当前环境卫生工作的实际,以防非、防禽流感为重点。深入开展以控烟普及卫生知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建立健全教育工作机构和工作网络,完善健康教育工作机制,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加大健康教育工作力度,使我管区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深入开展第十七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第十七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继续以整治环境卫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迎接市旅游高潮的到来为主题,以消灭卫生死角,全面整治单位、居民区环境卫生为重点,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卫生月活动,在活动中管区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严格部门和单位责任制,切实解决长期围绕群众生活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要通过第十七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掀起我市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

今年我管区的城市管理工作,要在市、区政府的具体指导下,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以抓实干的精神为城市管理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