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四大重点产业  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绘就经济发展新蓝图

时间:2022-10-20 01:16:00

突出四大重点产业  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绘就经济发展新蓝图

突出四大重点产业加快经济建设步伐绘就经济发展新蓝图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伴随着2006年的第一缕春风,**县近日召开了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全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坚持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全局,突出四大重点产业,狠抓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确保“十一五”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使全县地方生产总值完成2.5亿元,增长15%;财政总收入完成1400万元,增长9%,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86元,增长5%;同时,敲定了继续把枣业、羊业、石材业、城市开发业这四大产业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焕发起全县上下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经济建设的热情,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一是在枣业发展中按照由西向东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采取栽植、种植、嫁接三种模式,扩大发展规模,加大枣园建设力度,全年栽植以枣树为主的经济林1.5万亩,嫁接枣树55万株,努力提高枣树栽植嫁接成活率,争取发展一片,成活一片,形成规模,取得最佳效益。二是羊业以建设西山乃至晋南圈养羊商品区域中心为目标,按照县上产业化、农民专业化,小个体、大群体、高科技、高效益的工作思路,坚持稳步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全力扶持重点村、户快速发展小尾寒羊,并在种草、防疫、销售等环节上加大支持力度,扩大规模、加快改良,使全县圈养羊存栏数达到6.3万只。三是在石材业方面坚持以开放促开发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加快石材开发步伐,培育石材园区,优化投资环境,加强科学管理,规范石材资源开发行为,加大石材开发力度,力争在全县发展18户石材企业。同时,加快煤炭资源开发,最大限度地开发利用当地资源,促进经济发展。四是在城市开发中突出重点工程,沿街新建8栋六层大楼,完成县委、政府机关办公大楼主体、南关通道油面铺装等4项任务,抓好城区绿化、改河沿街、外环路等10大工程。加强城市管理,清理河道垃圾,努力改善县城环境面貌。在抓好四大产业的同时,积极扶持黄河化工总公司的技改工作,加快马头关黄河公路大桥建设进度,搞好移民搬迁工程和人畜饮水工程,实施好日援项目、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沼气生态富民等工程。按照区域规划、项目整合,资金捆绑、综合开发的原则,重点抓好马头关开发和南关通道治理绿化工程。

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县已对2006年四大重点产业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制定了目标任务量化硬指标考核办法,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层层召开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精神力量,抓住机遇,统筹安排全年任务,使全县各行各业经济建设尽快步入了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