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科学发展观活动转段整改报告

时间:2022-05-31 08:22:00

政府科学发展观活动转段整改报告

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整个活动实现预期目标,取得实际效果,真正达到在全局上下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意识、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创新科学发展体制、创造科学发展业绩的目的,我局认真组织,按计划得以落实。

在这一阶段,我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联系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严格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增强了学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具体学习调研阶段活动开展情况:

1、认真组织。3月27日上午,我局召开了由党组书记局长辜保林做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动员大会,会上宣读了《*区物价局关于成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区物价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区物价局关于成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组的通知》、《*区物价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方案》以及第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日程安排。

2、组织学习。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我局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交流与讨论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根据“分层次、有重点、重实效”的原则,主要学习《邓小平论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时间达40学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人均笔记字数在6000多字,并做好学习、考勤和记录。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都参加了区委统一组织的学习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知识测试。班子成员的试卷由指导检查组批阅,成绩都在93分以上;一般党员的成绩都在90分以上。

3、开展了主题活动。我局举办由领导班子成员做的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区正县级领导干部王玉建来我局做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党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全体党员就“如何把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融入到新时期下的物价工作中去”展开讨论和交流。此外接受了指导检查组组对我局进行的督导检查,重点是查阅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会议记录、读书笔记、辅导报告材料、调研报告材料、党组解放思想讨论情况专题报告和发言提纲等。

4、加强宣传引导。在学习教育阶段,我局根据这一阶段的学习任务和学习效果,认真写出上报信息,报送区委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和指导检查组。

5、做好学习调研阶段小结。我局认真做好阶段小结,形成文字资料16份报区委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办公室和指导检查组,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综上所述,我局开展的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做到了组织严密、方法灵活、扎实有效,达到了上级党委提出的要求,群众反响也较好。为此,特申请区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检查组批准我局的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工作转入下一阶段。

特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