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镇优秀党组织书记先进事迹

时间:2022-05-20 08:56:00

村镇优秀党组织书记先进事迹

编者按:**年初,××村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采取“两推一选”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班子及村委会班子,王××同志书记、主任一肩挑。在前几年××村是××镇远近出了名的“老大难”,村两委班子经常调整,工作也没有多大起色,两委班子涣散、组织松散、战斗力不强等问题都很突出。要做好农村工作,支部班子是关键,为使两委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经常召开学习班、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了党员干部自身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和依法治村能力。随着村里的经济发展,村中道路越来越不适应日益发展的需要。针对这一问题,王××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多方筹措资金17万元,组织施工班子和村民义务工对本村道路进行了硬化。王××书记带领全体村民,积极投入到了全县第五批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他通过广播、书写标语、画宣传画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的目的意义,做好群众的组织发动工作。王××所做的这些都是一些平凡而又琐碎的小事,但这平凡而又琐碎的小事背后凝聚的是王××书记的辛劳和汗水。

××镇××党组织书记王××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坚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全体党员和村民的信任和称赞。

**年初,××村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采取“两推一选”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班子及村委会班子,王××同志书记、主任一肩挑。此时的王××,深感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他是全村518口人在几乎绝望的情况下选出的新干部,自己今后的一举一动都不能辜负全村党员群众的信任。

在前几年××村是××镇远近出了名的“老大难”,村两委班子经常调整,工作也没有多大起色,两委班子涣散、组织松散、战斗力不强等问题都很突出。党员派系林立,支部有名无实,群众意见大,上访告状不断。王××任职后,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状态,迅速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活动,找出了西店村的现状、隐患和发展优势。

要做好农村工作,支部班子是关键,通过深入分析村里的现状,决定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从加强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入手,打造一个勤政高效,善打硬仗的领导核心。为使两委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经常召开学习班、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了党员干部自身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和依法治村能力,村支部严格落实“”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健全了党员学习制度。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学习,村党组织认为,必须协调好“两委”关系,两股绳拧成一股劲,形成工作合力,才能做好村里的工作。村两委班子认真落实“一制三化”工作机制,凡事勤商量常沟通,在发扬民主,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决议,既提高了决策水平,又维护了班子团结。

干群关系紧张是西店村的又一工作难点,过去,村干部“一言堂”村务工作缺乏透明,群众怀疑村干部暗箱操作,造成干群关系紧张,支部班子汲取这一教训,决定改变以前的做法努力扩大基层民主,让群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做到小事常沟通,大事会上定。村内宅基地问题,计划生育享受指标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焦点问题,都有党员会、村民代表会讨论房室,并在村务公开栏中分开,接受群众监督。

王××经常走访村民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遇到不懂不会的,就虚心向群众请教,他尽心尽力的工作,慢慢得到了村“两委”的拥护,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扬,村党组织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为群众解难办实事上。

随着村里的经济发展,村中道路越来越不适应日益发展的需要。针对这一问题,王××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多方筹措资金17万元,组织施工班子和村民义务工对本村道路进行了硬化。去年一年中,村里总共硬化道路1万延长米,包括通崖上村的1000米的连村柏油路,村内3条主街及村外机耕路用山皮土硬化。

**年,××村主抓了两室建设。为提高村里的对外形象,推动村里各项活动的更好开展,村两委投资5万余元新建了村两委办公室和党员活动室。

加快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益农田50亩,大力发展了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现在村搞养殖业的农户五花八门,猪、貉、鸡、鹅、羊等,都给群众带来了丰厚了收益。针对群众想致富,缺技术、愁销路的心理,村党组织从有关部门请来农技师,上门为群众传授技术,并且多方联系,为农产品销售拓宽渠道。

**年,王××书记带领全体村民,积极投入到了全县第五批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他通过广播、书写标语、画宣传画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的目的意义,做好群众的组织发动工作。同时,还邀请了部分村的老党员、老干部参与到所在村的创建活动中,出主意、想点子,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使这项工作一开始就能得到群众的响应。创建工作进展十分顺利,村内植树6000多棵,安装沼气池50多家,净化、美化工程都在进行当中。他要通过文明生态村创建,彻底改变××的村容村貌。

王××所做的这些都是一些平凡而又琐碎的小事,但这平凡而又琐碎的小事背后凝聚的是王××书记的辛劳和汗水。××村稳定了,经济发展了,村民们都说,这都多亏了王××这个“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