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董事长优秀事迹

时间:2022-01-25 05:25:00

公司董事长优秀事迹

他,有南方商人的温文尔雅,机智聪慧;近20年的北方生活又赋予他北方汉子的豪爽果敢。也许,正是这两重性格使他在鹅产业中如鱼得水。

他,就是*美中鹅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一个当年从大别山脚下走出来的,如今已经闻名*的收鹅大王。他的企业更是在全国同行业中占领排头。

创业艰难:从收鹅毛到卖熟食,几起几伏完成原始积累。

*的奋斗是从一副小扁担开始的,初中毕业的第二天——那年他18岁——*怀揣30元钱和同乡踏上了收鹅毛的旅程。当时的南方,收鹅毛卖给加工厂,是个有利可图的行当儿。*很快融入“鹅毛”大军,每天挑着扁担忙乎生意,在江苏、浙江、四川等地辗转四年多时间。1986年,*北上来到锦州,并在东北扎根,这里关于鹅的所有市场尚未形成,*文化不高,但谦虚好学加上与天俱来的观察市场的天赋,使他瞄准了这一商机,这之后,他收购鹅毛的同时,兼做鹅肉生意。

1998年,*首次到*,做起熟食加工生意。万事开头难,当时*的餐桌上多的是鸡肉、猪肉,唯独鹅肉不被认可。第一天,他和同乡宰了三只鹅做成熟食,连一个鹅头都没卖出去,此后的一个星期,销售也一直不好,同乡中几个人走掉了,*却留了下来,他认为越是未开发的市场潜力越大。不久,他想出一种推销的办法,推着自行车到商场、街边摊床去推销,每卖出一只鹅给业主提成7毛钱,逐渐打开了市场,每天的生产量从10多只猛增到六七十只。但火爆的生意只维持了一年多,纷至沓来的同乡参与竞争,使利润大幅度下降。不久,他再次选择离开,去了法库,并且一干就是8年。这期间,*赚了不少钱,并始终关注着*的白鹅市场。法库和*县相邻,从频繁的业务往来中,他认识到*是发展鹅业的“风水宝地”。

“美中鹅业”成立,*的事业发展中的里程碑。

二十几年的创业,使*的鹅生意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他的事业无论从资本上,还是生产运营上都已日臻成熟。这一次,他把落脚点选在了*。

1998年,*初到*。而此时,*全县已具备年产70——80万只鹅的能力;更被*看好的是,*白鹅体型小、肉厚且肉质鲜美、毛质优良。为了在*立稳脚跟,他以每市斤高出别人1毛钱的价格回收鹅,加工销往重庆等地,并很快占领当地市场。鹅有了可靠的销售渠道,他的收鹅量逐年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当地鹅产业的发展。

同时,由于*县委、政府制定了优先发展林下养鹅的政策,到2003年,全县白鹅饲养量达到260.5万只,出栏203.15万只,其中以大德、五峰等乡镇形成核心。

*的事业也得到了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2003年6月7日,美中鹅业责任有限公司成立了,当年的“小扁担”成了远近闻名的“收鹅大王”,公司成立后,集收购、屠宰、加工于一体,年屠宰量达到200万只,占到*年产白鹅的70%以上。

*的鹅源成就了*的事业,而“美中鹅业”的发展壮大也带动了*白鹅产业的做大做强。

还是让我们共同着眼于美中鹅业的未来吧!

——老厂区之外,新的占地100亩的生产基地正在*工业园区开工建设,其中包括4000吨冷库、4000平方米的羽绒生产车间,年产值可达2个亿。

——据估算,基地建成后,每年可实现600万只的屠宰量,这一数字依然是国内的“老大”。

——“辽鹅”牌商标已申办成功,一个新的品牌战役将在*大地打响,而“美中”的发展将带动1500名下岗职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