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办统计员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10-08 04:10:00

计生办统计员个人事迹材料

××,男,土家族,1975年10月5日生,××省民族学院毕业后,1996年

8月在××乡参加工作,曾经在××管理区、江进村、××乡党政办工作过,1999年4月3日到乡计生站工作,从1999年10月开始从事计生办的统计工作,2004年9月起开始从事微机管理与操作工作。

他生在××,长在××,对××这遍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是个地地道道的土家汉子,他憨厚老实,为人正派,热情大方,正义感强,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奋力拼搏,任劳任怨,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感,在“天下第一难事”的计划生育工作岗位上一做就是八年多,在这八年里,每月的计生统计报表都是他亲手所做,每一张计划生育证件都是他亲手所办,这些资料全部在计生办档案柜里陈列着,记录了××乡八年来计划生育工作的历史,也凝聚着他的无比艰辛和对工作孜孜不倦的追求。记得在2004年9月,计生办配置微机启用××省育龄妇女信息系统(wis系统),原本不会微机的他硬是用全拼输入法把全乡一万九千多人的计生信息输入了微机,当时由于上级要求录完的时间紧,带着另一名同志,他熬了十多个通宵,只准人休息,不让微机停止,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着,在规定时间内果然录完了所有数据。在××乡的干部中有一个惯例,赶××那天就是大家默认的休息天,可是,这八年来,凡是赶××那天就是他工作最忙的那天,因为在赶场天会有很多群众来办理各种计生证件,哪怕来办证的人再多,他从来都是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地工作,热情、细心地询问办证人的相关情况,认真、清晰、全面地填写各种证件,他常说:“群众步行几十里来办证不容易,不管我再累,工作时间再久,我也要把它办完”,他还说:“现在流出人口多,我们办的证被流出人口带到全国各地,如果说不搞清办证对象的情况,填写不详细、不清晰的话,就会误事,人家就会说我们是在乱搞,我们损不起这个形象。”

在2007年度的工作里,他渡过了一个难关,原育龄妇女信息系统(wis系统)要升级后安装人口计生信息系统(pis系统),这是一项技术性强、工作量很大的工作。为了让wis系统能够正常升级,在此之前需要做大量的数据核实、更正、完善工作,面对各包村干部采集来有好几十斤重杂乱无章的资料,他没有胆怯,经过认真的梳理、归类后,整整用了近四个月的时间把它录完,确保了wis系统的顺利升级。升级后的pis系统要能够正常运行,也不是一撮而就的事情,还需要对检测模块中的大量错误信息进行更正,他凭着多年来计生统计工作的经验,很快就更改结束了,在pis系统启用的当月就向县局传输了报表、数据。

××这个热血男儿,不苟言笑,做事认真负责,有时干起工作来忘乎所以,象着了迷似的,简直就是一个工作狂。每月在月底录数据搞报表时,他就会异常的紧张起来,用倒计时的方式计算着时间,哪个时候要完成些什么在他心里列列有数,他总是时时感觉到:哪个时候该完成些什么工作是“法定”的,如果完不成,到时候就传不了数据,送不了报表,就会严重影响全乡的计划生育工作。于是每到月底,他都格外的忙,白日夜晚加班不说,有时由于村里资料来得不及时,一忙起来连饭都没有时间吃,加班到凌晨两三四点钟是常有的事,对于统计数据、报表上的每一个数据他都要认真地推敲、审核,做到万无一失。他这个人闲不住,哪怕就是在下班其它干部都在休息时,他一但发现还有什么工作没有做,就不由自主地做了起来,比如说计生办站的环境卫生,本来他是去上厕所,一看到厕所脏了,他就会不由自主地打扫起来。在过路时看到院坝里有垃圾,他也会不由自主地捡起来。本来是到办公室拿个什么东西,他一看到里面乱糟糟的,就会不由自主地收拾起来,一做就是一半天,这些在他来讲,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其实,一些事情,既没有领导安排,也没有同志指出,不去做也不碍事的,可是,不去做,他觉得事情不应该这样,心里就会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