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士长的事迹材料

时间:2022-06-26 04:38:00

医院护士长的事迹材料

*同志是*市第一人民医院社医部护士长。多年来,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关心同事,尊重病人,勇于奉献,工作出色,得到大家的好评。在这次的抗击非典型肺炎的救治工作中,更是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不惧困难,勇挑重担的大无畏精神。

新年伊始,*市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发病人数急速增加,市第一人民医院需要收治多名SARS患者。接到上级通知后,医院短短的2天时间内成立了一个颇具规模的临时病区,对病人进行救治。临时病区开区的第二天,刚因胆囊炎出院不久的*知道了这个消息,便主动对护理部主任说:“主任,请你不要忘记还有我呢。”这在当时许多人是不理解的,有人问年近五十的她为什么要自已往“火坑”里跳。*回答说:“现在正是医院用人的时候,谁都不应该退缩……”。被分配到四楼把好消毒隔离关工作后,*以十二分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处处为临时病区的医护人员健康安危着想,*平凡的举动中所体现出的责任心与爱心,使病区的每个人对她都由衷敬佩,他们说:有这么一位处处起带头作用、勇于挑战、不畏退缩的护士长与大伙一道并肩作战,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取得胜利。

病区开区后的第三天,在医院党委的直接领导参与下,病区成立了归属内儿科党支部的党小组,在同事们的推荐下,*担任党小组组长。由于病区的人员来自全院多个科室,彼此之间不了解、不默契,同时疫病扩散也造成了不少人心理恐慌,各种各样的想法开始滋生,*便及时召开党小组会议,要求党员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好大家一道工作,把组织的温暖带给每一个人。*对每个人都是那样的无微不至,人人心思和举动都逃不过她敏锐的眼睛,在生活上她更是不厌其烦地照顾同事。她经常在上班前帮下夜班同事买好早餐,从自己家里带来西洋参,炖给医护人员喝。有医护人员这么说:“只要有梁护长在,我们有食不腻的饭菜、吃不完的水果、喝不完的牛奶”,有的医护人员说到:梁护长与我们的妈妈相仿。每当,她跟我们讲话时,就像母亲在叮嘱自己的儿女,……她的到来总给病区紧张气氛增添了几分快乐,只要有她的地方,便会听到笑声。”

*在临时病区干着一份与自己职位不相符合的工作一一总务。总务工作琐碎、烦杂、没完没了,什么事都要管。在紧张的救治工作中,如果病区备物不齐就会直接影响病人的抢救,消毒隔离把关不严就会使传染病扩散。只要稍有疏忽,就会“殃及鱼池”。*每次都很认真地完成,她总能及时掌握物品的供需,同时又很好监督所有的消毒隔离措施,保证着每个人的衣、食、住,病区在她的管理下,各类物品都显得井然有序。为了了解“前线”物品的使用情况,她亲自到病区检查,了解物品的数量及用量。有一次,23床低4甲,急需静脉及口服补钳(补达秀),当时没有补达秀余药。接听电话的梁护长,只说了一句“我现在去拿药”几分钟后,药送到了病房,缓解了燃眉之急。事后护士们才知道,那时她正在吃饭。当年青的护士向她表示歉意时,她却说:“没事,那在我的职责范围内嘛。”在消毒隔离方面,她要求自己做到亲力亲为、层层把关。每次,她都要指导工人完成每项消毒工作。如喷洒过氧已酸消毒时,她都亲自配制消毒液,亲自去病房喷洒,并随时叮嘱医护人员,观察她们有无按规定做。她对于所有同事的要求也非常严格,一丝不苟。亲自监督着每个人洗手、漱口、洗脸戴帽、戴口罩;下班了,她准会问一句“洗澡、洗头了吗?”;每天她都会将预防用药发到医护人员手中,并“盯”着他们服药、吃药。

到病区工作前,*曾因为胆囊炎胆石症而住院治疗,临时病区繁忙工作和紧张的心理压力,使得她多次旧患复发,但她不吭一声,硬是咬牙挺了过来。经过两个多月的苦战,病人们陆续地出院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的79个患者中有70人已康复出院,所有参加前线工作的医务人员,没有一个人倒下,初步完成了医院党委定下的任务目标:“不倒下一个医护人员,不漏诊一位患者!”。在媒体采访时候,*总把所有的功劳都让给了其他的同事,但在临时病区的所有人心里都明白:没有梁护长,就没有今天临时病区的成绩!

在抗击“非典”时间里,每一个去临时病区工作的医生护士,都深深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党员们真切的关心和爱护。回顾这场“硝烟的战场”的每一刻,医护人员们都不会忘记在战场中担任党小组长那和蔼可亲的大姐*。“是她让我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在这个40人的集体里,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有13人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不少人在申请书中写道:是*等共产党员给了他们战胜疫病的信心与决心,我要向他们那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