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08 09:45:00

医院个人事迹材料

穿一袭洁净的白大褂,终日忙碌于静静的产房,用略显疲惫但如鲜花般灿烂的微笑,守望圣洁的生命的起点。在婴儿的第一声啼哭声中,迎接每个新生命的降临。她,就是衡南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副主任医生*。

每个人都有梦想,人的生活轨迹往往最先由梦想牵出一条美丽的弧线。今年52岁的*,干这一行已经27年了。当初让她与产科学结下不解之缘的,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那是她“上山下乡”接受“再教育”时,住地的一位年轻产妇,因难产得不到科学及时的处理,最后母子同时丧命。产妇殷红的鲜血,撕心裂肺的哭喊,不甘撒手人寰的眼神……这一切深深震撼了年轻*的心灵。也就是从那时起,她立志要当一名产科医师,为产妇姐妹解除痛苦,做孩子们生命起点的守护神!

1973年,*如愿以偿地进入了衡阳医学院。她如饥似渴地学习,毕业时因成绩优异,被留校任教。对毕业生来说,能够留校是一件多么值得庆幸的事!但想到家乡落后的医疗技术和奇缺的医学人才,*在人生重要的十字路口作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毅然放弃了大学优越的工作条件,来到基层当上了一名普通的临床医生!凭借基础扎实和特有的勤奋,她很快就成为医院独挡一面的业务骨干,并逐渐成为名噪一方的产科专家和权威!

曾经有人说过,假如你选择了救死扶伤的职业,就选择了奉献。如果年轻的*还不太明白这“奉献”二字的深刻含义的话,那么,在她踏进病房的27年中,无数个黑夜白昼,寒来暑往的时子里,她才真正明白为着这份选择自己要作出多大的牺牲,要承担多少的风险。*用自己的愉悦、信心和病人的沮丧、绝望作着交换。在亲人的期待和焦怨声中,她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1998年隆冬的一天,*和她的同事刚刚完成当天的第四例手术,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突然手机响了,又一位产妇在手术台上等着她。手术就是命令!*二话没说,浓浓夜色里,她顶着刺骨的寒风迅速赶到了医院,原来,一位在深圳工作回家过年的年轻妇女,途径衡阳时,怀孕8个月的她突发剧烈腹痛,丈夫焦急万分,束手无策,半夜把妻子送到衡南县人民医院求治。不巧*下班回家,因为病情复杂,值班医生不得不把电话打到*那台永不关闭的手机上。*了解产妇的情况后,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很快确诊产妇的妊娠合并症,决定立即手术。由于胎儿尚未足月,且夫妇二人结婚多年未孕,好不容易才有了这个宝宝。因此这对夫妇对手术顾虑重重。*以高度的责任心,科学地分析了病情,耐心劝说,终于解除了他们疑虑,成功地为产妇实施了肿瘤摘除及剖宫取胎术。丈夫看到她们母子平安,连声道谢:“王主任,您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呐!”*浅浅地笑了。从病人来时的愁容满脸,走时的眉开笑意中,*看到了医生的价值,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为这份崇高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她的确无怨无悔。

在县医院的医生下乡是家常便饭。一次医院派她到乡下做手术,谁知下乡第一天,她3岁的儿子因无人照看,右手肘关节脱位并骨折。在医院里,儿子见到她哭着说“你不走了”,此时的她多么想留下照顾儿子,尽做一个母亲应尽的责任!但一想到农村计划生育工作的艰辛,她只好忍痛离开,立即重返乡下,坚持做完手术。几天后回家,儿子一进门就对她说:“妈妈,你不要我,怎么又回来了?”望着儿子那消瘦有脸蛋,那含着泪花、渴望母爱的眼睛,她一把将儿子紧紧地抱在怀里,忍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是的,为了自己无悔的誓言,她牺牲了多少与亲人共享天伦的机会啊!

医学每多一份精确,生命就多一份保证和希望。为了提高自己的医术,1990年,克服各种困难,毅然去北京医科大学进修深造。在名师指点下,*的医学理论及医疗技术显著提高,一年后她将新的医疗技术和一流的管理理念带回单位,为衡南县人民医院上等级创“二甲”立下汗马功劳,院妇产科水平也因此上了一个新台阶,成为院重点科室,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作为一名资深医师,技术精了,荣誉多了,威望高了,包括沿海城市在内的一大批急需人才的单位纷纷许诺,以优越的物质条件和丰厚的待遇吸引她。有一段时间,是她思想斗争最为激烈也是最为痛苦的时候。谁不想往更高处发展自己?要知道,自己所在单位无论工作环境,还是工作待遇,都无法与外面的那些单位比。可前者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理想天地,后者却是曾经养育自己的故土和盼望自己为她们解除疾病的妇女姐妹,两者她都不想放弃,但她又必须在两者之间作出选择。她动摇过,最终还是战胜自己留了下来!回忆起那段往事,她总是平静的说:“产妇需要我,即将诞生的新生命需要我,我们这样一个条件艰苦的地方更需要我,走到哪里都是治病救人,这没有分别。正因为如此,我才感觉有事可做,才能做出一点事来。也许这不是锦上添花,让就让我做回雪中送炭吧。”

多么朴实的话语,一如*质朴的为人,她给了我们一个答案!一位普通共产党员和基层医务工作者关于信仰和追求,创造与奉献的重要答案:对个人来说,成功最重要;对社会和国家来说,责任最重要!可以说,是一名医生的神圣使命感,让*毅然选择了处于困境的工作单位和最需要自己的病人!

岁岁年年多少事,迎来送往何其多,当初许下的诺言,伴随*走过了27个春秋冬夏,也还将继续走下去,也许是十年,也许是二十年,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语言,平凡的举动,这就是*对工作全部的诠释。中国有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长征之路、登极之路,*脚下的路能与之媲美吗?我想回答是肯定的,因为这条路同样用热爱、执着、奉献和牺牲写着里程和路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