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城镇建设的情况汇报文稿

时间:2022-07-12 03:10:00

支持城镇建设的情况汇报文稿

随着县的城镇整体规划,我县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一些项目纷纷落户,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联社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发挥作用,努力为县域内的城镇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以下就支持城镇建设工作中的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的打算予以汇报。

一、工作措施和成效

近年来,我社累计投放了800万元用于支持城市建设和加快城镇化发展,加快了县拉大城镇框架的步伐,靓化了城区环境,使我县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提升了我县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为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实现了城市发展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一是根据我县城市建设规划,合理确定支持计划,严格控制放贷规模,避免资产风险;二是根据投资人的财力状况选定支持目标,保证贷款质量;三是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和城乡结合部的建设项目,提高信用社在农村的影响力。我社在经过认真筛选之后,累计对。发放贷款400万元,支持其京珠高速出口至县城东段的3公里公路拓宽及亮化工程,拉大了我县的城镇框架,美化了环境。现在该路段两边路灯辉煌,车辆畅通,一改以往逢雨雪天气车辆堵塞的状况。吸引了皮具、家园等诸多商家来此路段投资,仅在半年时间内,豫龙家园已开展了二期预售工程,加快了城镇化建设。我社累计投放了400万元给公司,支持城乡结合部的农村城镇化建设步伐。在我社的贷款支持下,城乡结合部的东关村村民公寓,整齐划一,并建设了菜市场、果品批发等一系列相关配套设施。现该区域已日渐繁华,房价也一路飞涨,信用社的信誉度也一路攀升。

二、存在的问题

虽然,当地的城镇建设正如火如荼,为我们发展提供了合作的平台,但是也存在一些难以合作的因素,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各乡镇城镇建设亟待开发,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但其担保主体不具备贷款资格,因而使得城镇化建设受阻;二是随着城区框架的拉大,房产开发商争相开发,但因国家限制对该类开发的贷款,使城区内的规模建设的脚步放慢了速度。

三、今后的打算和举措

地方的经济发展需要信用社的支持,同时,信用社的发展也离不开地方的扶助。今后我社要加强与政府、企业三者之间相互沟通,建立相互了解的平台,围绕打造信用环境、优化金融环境、强化金融服务、努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全力做大金融规模。要加大宣传力度,改善服务,提高效率,通过多种途径,最大范围、最大限度地吸纳社会资金,做大存款规模;同时强化“阳光办贷”,实施信贷合作,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城市建设项目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加大对城镇化建设的支持力度,做大我社信贷规模。二是大力推进工作创新。要创新营销理念、金融产品、担保方式、审批机制和银企对接方式,在政策允许范围之内,积极试办以城市有效资产作抵押发放抵押贷款、以各种有效收费账户作质押发放质押贷款业务。着力解决“贷款难”这一束缚城镇化建设突出的问题,为城镇化建设提供良好服务。三是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要把握形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服务要立足常态化、追求多样化、实现专业化。四是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要积极推进信用建设,广泛开展信用企业、乡(镇)、村、社区和信用户创建活动。努力为加快城镇建设创造良好金融环境。

我社作为县支持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在工作中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惠民、富民为目标,通过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实现对地方经济的拉动,力争把我县建设成为布局合理、体系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特色突出、经济发展的民族现代文明城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