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六一工程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15 09:35:40

科技局六一工程宣传活动总结

根据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市关于开展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主题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区科技局认真组织开展了2011年全区科技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主题宣传活动,经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取得良好成效。

一、明确活动主题

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省政府决定在2009-2012年实施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即主攻10个优势高新技术产业,培育100个创新型企业,实施100项重大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项目、建设10个部级研发平台、办好10个部级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基地、组建100个优势科技创新团队)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区上下掀起了解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内容、宣传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成就、投身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实践的热潮,帮助全区干部群众提高对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认识,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我区进位赶超、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二、领导高度重视

接到上级部门通知,我局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了由副局长为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由同志负责具体事务。

三、活动宣传任务

主要采取悬挂条幅宣传形式,以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重点口号为基础,结合本区战略性新兴性产业发展、创新型企业培育、重大项目推进以及研发平台、特色基地、创新团队建设等情况提出宣传标语,工作人员深入我区工业园、火车站、105国道等繁华地段摆放主题宣传活动广告牌、悬挂了宣传条幅,让广大群众了解区内企业在国家、省级承担的科技项目,为区的企业形象作相应推介,同时也帮助全区人民对我省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的认识。

四、活动经费开支

整个宣传活动经费主要由区内企业与区科技局承担,宣传广告牌费用由区内企业近年来获批立项的国家创新基金单位出资,宣传条幅由单位解决,此次宣传活动资金0.8万元,摆放大型广告牌1块,悬挂5条横幅,为宣传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