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13 09:16:21

房管局工作计划

1、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着力在职业道德、作风效能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工作执行力等方面有新的更大进步。

2、全面落实住房保障目标任务。按照市政府要求,计划2015年建设公租房400套,棚户区改造1500户,住房租赁补贴发放900户,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120套。住保工作要以目标任务为基础,加快推进以公租房和城市棚户区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积极完善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的机制,全面推进公租房租改售共有产权试点工作,力争2015年内完成试点工作,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以利在全市推广。进一步完善我县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创新开展住房保障工作。

3、全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开展政务优质服务。做好辖区内国有土地上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工作,尤其是加强各乡镇房屋登记工作的指导与监督。积极想办法、添措施、尽全力完成好农房确权登记工作;积极探索农村房屋贷款融资办法,推动农村金融制度改革;加强房产测绘、房屋经纪机构监管,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4、加强白蚁防治工作。加强政策宣传,适时开展预防灭治与回访,确保防治效果。

5、加强档案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为全市房产信息系统对接打下基础,为即将全面推行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做好准备。

6、加强政务信息和保障房建设信息公开工作。方便群众了解局房屋登记和保障房建设等重点工作。

7、加强信访综治维稳工作。积极研判信访处突预案,对群众反映的涉及房产办证、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等热点难点问题的信访诉求,做到及时回复解答,让群众少跑路、少花冤枉钱,一心一意为群众办事办好事,做到事事有着落实,件件有结果。

8、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和规范资金使用与管理。

9、完成县委、政府和县住建局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