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招商服务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08 09:59:04

科技局招商服务情况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项目建设暨招商月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大力推进“招商兴工”战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步伐,我局积极行动,部署安排。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局把项目建设及招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来抓,将该项工作摆在我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在召开全县项目建设暨招商月活动动员大会后,我局随即召开了班子会和全体干职会,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县科技局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做到了内容具体,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开展了“争项目作贡献,优服务创一流”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全局上下掀起了思招商、议招商、跑招商的热潮。为该项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立足科技,落实举措,强力推进。

我局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始终突出科技招商主题,采取科技与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的方式,理出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强化招商引资责任。先后派员往等地,达成了两个意向性项目,促成了一个开工项目。一是与省市一通管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专门生产出口线管材料)接触洽谈,达成了拟在我县购地30-50亩,投资人民币3到5千万元开办管业公司的意向性协议;二是同市湖江水产科技发展中心取得联系,倾心交谈,达成共识,形成了意向性的关于在我县拟投资人民币1.38亿元实施三鲜流水养殖现代农业旅游观光项目。该项目初步规划为“三鲜流水精品绿色养护园区、休闲娱乐、绿色生态、酒店餐饮”四大板块,集生态农业、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三、与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有关领导专家多次联系协调服务,促其投资人民币3千万元,建立环境与健康生态观测站。该站即将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