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系统服务安全汇报

时间:2022-02-04 09:54:34

城管系统服务安全汇报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了不断提高全体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得力,责任明确,中心成立了以陈绍庆为组长,宋南昌为副组长,各股、站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做好市场安全生产工作提在单位各项工作的议事日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确保了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制立措施,齐抓共管

为了确保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有序,中心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平安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原则,与各股、站签订了安全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对各签状单位实行目标管理,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感,主动性和自觉性,促进人人齐抓共管的局面形成。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我中心把营造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构建和谐市场作为一项安全工作重点来抓,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宣传教育各项活动。在宣传活动期间,中心充分利用板报,安全生产学习资料加强宣传,紧密围绕“治理隐患,防范事故“的主题,深入广泛地举行各种宣传活动,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四、落实整改,隐患未然

在重大节日、假日、重大活动,重大敏感时期,我中心都会对各大农贸市场开展大排查。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及时建立台账。二是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落实。中心5月份对彭迳临时市场进行了修整;7月份对周田和庄口农贸市场进行了水沟清理及天面除锈、防锈、防漏处理;11月份对文家塘和湘南农贸市场落水管进行了维修等。定期对各大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取缔了乱摆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市场消防安全的行为。

主要是有些农贸市场由于使用时间较长,基础设施老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由于修缮所需资金较大,中心无财力单独解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发扬成绩,克服困难,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对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明确责任,加大力度,把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扎实,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抓出特色,抓出成绩,确保中心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