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监察股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16 09:20:26

质监局监察股上年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成立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领导小组,与各股室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分别与各乡镇和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65份。

2、全面推进特种设备普查建档工作。对照特种设备新安装告知书核实特种设备信息,同时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统计我区特种设备新增和变更情况,收集到来自44个单位(个人)的动态信息表60份,并完成了21名乡镇协管员的信息更新。

3、大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开展了以“百安活动”、“两会期间安全检查”、“打非治违”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主题的执法检查5次,上半年共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12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其中拆除土锅炉2个,办理特种设备违法违规案件3起,使我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

4、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315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利用条幅、易拉宝、手册、单页等道具和资料,多方位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共计发放资料300多份,接受咨询70余人次。

5、开展特种设备应急工作。更新了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推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经过精心准备,于6月15日组织了cng充装站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取得良好效果。

6、开展计量执法检查工作。与经信局联合开展了对我区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工作的监督检查,已经完成对11家重点用能企业中10家的检查,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

7、代码办证工作。向各乡镇各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2013年代码年检和换证工作的通知》,开始了我区各社区居民委员会和乡镇村民委员会的代码办证工作。上半年共新办代码386个,换证103个,年检代码346个。

二、存在不足

1、工作有所偏废,计量工作开展较少。

2、代码年检工作进度缓慢。

3、特种设备专家库工作尚未开展。

4、信息上报量不足。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1、开展一次计量执法检查。

2、建立特种设备专家库。

3、联系市局组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

4、开展特种设备述评会议。

5、推进特种设备标准化工作。

6、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规范化建设工作。

7、加快代码年检工作进度。

8、加大信息报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