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办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思路

时间:2022-04-28 07:47:00

城建办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思路

今年上半年,城建办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给合前所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工作举措,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跨江发展为契机,以创业创新为主题,深入实施“工业产街道”、港口兴街道“、开放强街道”三大战略,大力发展“港口经济”和“沿江经济”,紧紧围绕建设“一城三区”的工作目标,着力在抢抓机遇中创建基础设施建设。经大家共同努力,现把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城建规划、土地管理方面工作

1、做好个人建房农转用预报工作,在去年下半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微调的基础上又根据村庄详细规划,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预报了220多亩。

2、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的“双违”整治工作,我办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要求基本完成了企业的违法占地的处罚工作,共处罚了327处,收缴了罚没款1358267元、租金1277436元。复垦费91220元。

3、做好农村个人建房审批手续,上半年共办理规划选址48户85间,建筑面积13450m2,办理建设规划工程手续85户112间,建筑面积16813m2,并拆除应拆旧房73间,建筑面积5112m2。会同城管局、土管所、村里一起实地定位放样103间,没有出现纠纷。

4、积极配合沿海工业功能区块滩涂开发和椒江二桥征地、沿江路拓宽等各项工程的前期准备和报批工作。

5、村庄规划编制情况。牵头协调新民、东路、下浦三村因渔港建设的村民点安置工作,并与设计单位完成了方案编制工作,争取在下月初进行图纸会审及报批工作。因汾头洋、横西二村村庄规划比较早(*年前编制),该村所用的电子文件又是航片地形图,误差比较大,村民报批个人建房矛盾比较多。现与村干部多次协调争取今年编制村庄规划。

二、交通、电力、环卫方面工作

1、20*年我街道农村联村联网公路及村内道路计划实施18条、民间桥梁9座。至7月25日止,已建成道路2条,完成设计4条,正在设计6条,其余4条尚未设计。已建成桥梁2座,正在建设1座,完成设计2座,正在设计2座,另2座正准备设计。

2、疏江北路工程已全线完工,已提前交付使用,目前正抓紧组织验收。

3、前所至湖角(谢张岭)公路工程已完成政策处理70%左右。由于种种原因,该项工程目前处于停顿状态。

4、35kv沿江线替接改造工程已顺利完成;110kv前大线已于年初完成拉线并已投入运行。

5、10kv沿海专线已全线完工并投入运行;前所103线与电厂101线改造工程也已基本完工。

6、台电五期出线工程在街道五期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下,经大家的共同努力,已于本月完成并投入运行。

7、35kv箱式临时变项目已于本月初在椒江村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等待变压器设备安装;10kv临江线(椒江村至园区造船厂)工程已完成政策处理和塔基建设。

8、对街道辖区内的前中路、客渡路、椒北大街等地路段进行保洁,垃圾中转站运行正常,清运工作有序,日清运量约20吨。

9、加强对下西、前所车站码头管理,坚持上街巡查,对于乱设摊、乱搭建、乱张贴等现象予以制止,加强广告横幅悬挂的管理。

10、做好路灯维修的联系和督查,确保亮化工程。

下半年工作思路:

1、做好“双违”整治个人违法占的处罚工作核对企业违法占地拆除情况。

2、做好上半年所报的个人建房地块的选址及报批工作。

3、做好新民、东路、下浦三村规划审批后的个人建房报批工作,解决三村多年未报批个人建房困难。

4、争取完成沿江路拓宽工程的图纸设计、政策处理和立项报批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5、组织实施疏港北路路面及安保设施工程的验收,并做好结算。继续落实前所至湖角公路政策处理工作,并配合区交通部门抓好工程建设,同时抓好20*年度其他交通项目建设的落实。

6、电力工程方面。配合电力部门做好前所103线与电厂101线改造工程的扫尾工作以及10kv临江线立杆和拉线工程,力争早日完成投入使用。

7、加强城管的执法和管理力度,完善环卫体制和保洁队伍管理,使城管中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