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建党委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8 07:27:00

区城建党委上半年工作总结

区政府:

20*年度上半年,我局在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大及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求实创新,狠抓项目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促进经济工作健康发展,目前,全年目标任务已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房地产实现开发产值1.2亿元(其中区内8700万元,区外3300万元),占年计划任务7200万元的166%;完成建安产值5380万元,占年计划8640万元的62.3%;实现销售收入2882万元,占计划5760万元的50.03%;实现利税357万元,占年计划720万元的49.6%。

2、办理房屋权属登记304宗,面积5.03万㎡;交易过户157宗,面积4.73万㎡,交易总额2113万元;商品房预售登记备案177件,面积2.98万元;核发房屋租赁许可证38件,面积2150㎡;房屋测绘4*件,面积16.13万㎡。各项业务收入50万元。

3、完成住房公积金归集500万元,占年任务900万元的55.56%。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102万元,占年任务150万元的68%,审批2个单位公房出售共40套,发放产权证明书28份。

4、完成新墙材产量折合标准砖2830万块,占年任务5650万块的50%;征收墙改专项基金6.67万元。

5、完成建筑业统筹金归集91.5万元,占年任务73万元的125%,上解市上91.5万元,上解率100%。

6、完成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30项,面积4万㎡,工程总造价3500万元;图纸审查合格率100%,设计收入32万元。

7、完成规划勘测设计收入4.5万元。

8、质监工程项目25项,面积12000㎡,竣工验收6项,面积8000㎡,工程监督率、覆盖率一次性合格率均达到100%,监督规费收入5.1万元。

9、报建工程项目55项,颁发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11件,造价690万元。

10、工程招投标37项,中标价1855.03万元,面积2.84万㎡,应公开招标率为100%,应招标工程招标率为100%,进入市场交易率100%。规费收入5万元。

11、违章违法建设行为查出86起,立案82起(其中高速路拆迁5起,移民搬迁28起,其他49起),立案率95%;查处78起,查处率91%;处罚收入3万元。

以上勘测、设计、质检、招标、监察、房管、业务收入及规费和罚没收入99.6万元,占年任务100万元的99.6%。

(二)城镇规划不断完善,重点村镇建设管理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

一是完成了杨峪河镇房湾新村和刘湾任塬新村修建详细规划;完成了商州路东段、通安路、大荆果园路、板桥市场场路外业测绘和道路排水设计方案;完成了沙河子镇李堡子村、大荆西荆中学、曹河、岭子底小学等8所学校和上官坊计生站等10处建设单位拟建场地地形图测绘工作;完成了工农路、北新街、名人街亮化设计。二是县域村庄布局规划和4个村规划已交换意见并积极组织评审;三是投入12万元编制了《板桥镇商贸新村修建性详细规划》和道路给排水施工图设计,《夜村农贸市场修建性详细规划》、《牧护关下湾新村规划》、《牧护关育才街市场规划》等正在编制之中;四是投入20万元,板桥商贸新村建设已启动,预计7月底前完成“三通一平”工作;五是完成了牧护关秦下公路长6.2公里的路基工程,投资105万元;完成南沟河治理工程11道造型拦水坝,2道小桥流水景观,投资270万元;“三化一片林”工程在关沟至秦茂村栽植核桃树2万株,竹子200窝,油松10万株,完成投资30万元。共完成投资405万元。六是办理机关单位规划定点20户,发放建设工程规则许可证20件,投资556万元。七是办理建制镇村民建房规划定点105户,村民建房投资980万元。

以上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共计完成投资1941万元,占年任务3000万元的64.7%。

(三)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1、商洛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工程:该工程占地200亩,总投资2.8亿元,项目用地已获省政府批准,并在第十一届西洽会上与陕西嘉园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建设合同书,目前已落实资金1.8亿元,近日市政府也已对土地征迁实施方案研究通过。项目建设将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2、金凤山公园工程:三亭、两廊、两广场已竣工,已铺设2264米,砼路面车行道路和2500米人行上山路,共绿化荒山400亩,拆迁坟墓120座,观云塔地基基础工程已完成,老年活动园工程已进入装饰扫尾阶段。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970万元。

3、商州路东段开通工程:该工程全长529米,宽45米,道路用地39亩,拆迁范围涉及2个村7个组共55户民房,总造价2911万元,计划分三期18个月完成。目前已完成拆迁方案的修改完善,已报市政府待批,方案获准后,即可在10月份前完成拆迁户的房屋评估和登记,并签订拆迁安置协议,年前实现路域贯通。

4、江南小区工程:目前西片区全部35栋楼人工地基处理工作已全部结束,已招标的7个标段8万㎡,15栋楼已完成全部±0工程,完成工作量7500万元,计划一期9栋楼国庆节前主体封顶。

5、西安太工路项目目前建设顺利,已完成工作量3218万元,实现了我区房地产外扩新突破。

(四)建筑业管理力度加大,房地产业规范不断发展

一是继续完善《商州区整顿和规范建设市场实施方案》,不断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大了巡回执法力度,运用动态管理手段,抓源头,治三乱,市场秩序得到根本好转。二是严把市场准入关,对所有来商在商的建筑施工企业实行登记备案制度,从严审查工程报批手续,凡资质条件不够,证件不全,从业人员无岗位证书的挂靠组织,一律不得进入市场交易和工程投标;凡不符合条件中介服务的招标机构、地质勘察设计单位、工程监理企业一律不得从事相关活动。三是围绕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现场管理,组织建工及质检等部门,对全区建筑工程,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拉网综合检查2次,共发出35份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从源头上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信访责任进一步明确,信访措施得到落实。

深入开展“三排查、三落实”活动,积极主动做好矛盾排查和纠纷调处工作,认真办理转办案件,提高案件办理质量,目前8件排查案件和区上转办14件案件已基本得到解决。一是各单位配备一名信访工作人员,确保群众来访有人接待,信访案件有人办理,信访问题有人解决。二是制定严格的工作职责和制度,坚持依法行政,加大执法力度,特别对招投标问题注重热点难点问题,接章操作,公正透明,避免引起上访。三是制定信访工作考核办法,分解任务,落实措施,建立严格的奖惩制度,调动起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四是继续实行领导包案负责制,承办单位责任制,确定了稳控责任人和工作人员,上半年就重要问题先后召开6次局长办公会进行了专题研究解决。五是切实做好疏导工作。主动找寻上访人谈话,认真做好解释和调处工作,使之动之于情,晓之于理,消除情绪诱因,直至息诉罢访。通过自觉排查,积极调处,妥善解决的工作思路,保障了工作环境秩序,促进了社会稳定和谐。

(六)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集体学习制度。每隔周星期一上午由各领导分别组织学习,学习各级文件政策,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二是严格会议制度,开展政务公开行风评议活动,凡重大事项集体研究解决,使决策更加民主化、合理化和科学化。三是工程招投标工作不断规范,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进一步加强。聘请了纪检监察等部门进行全程监督,把资格预审和招投标结果在媒体公布,杜绝领导干部插手建设工程的现象,遏制了由于不正当竞争而引发的商业贿赂在建设领域发生。四是结合开展“商山深处党旗红”活动,认真学习了省委书纪赵乐际同志来商讲话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纪念建党86周年,开展歌咏比赛等活动,掀起了“党委树旗帜,支部立标杆,党员当红星”的创建热潮,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同时,我们还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创建评差,联乡扶贫、信访、内涝防治等方面,通过多积极努力,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二、存在问题

在总结战绩的同时,我们看到目前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一是下属各单位计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不很平衡。二是规费收入指令性减免过多,工程项目资金到位还有欠帐,直接影响了部分事业单位工作和工程项目建设的正常开展。三是重点工程项目因种种原因进展缓慢。四是个别单位存在纪律松弛现象,个别职工作风不实,工作飘浮。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观念,夯实责任,克难攻坚、以务实的作风扑下身子扎扎实实地工作,力争在下半年使全体干部纪律作风能有根本性转变,促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20*年下半年,我局决心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全年目标任务为统领,突出一个中心,抓好三个重点,实施三项工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群策群力,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规划,加强三大项目建设,即商洛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工程,金凤山公园工程和商州路贯通等工程进度,按期完成工程任务。

二是突出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等三个重点工作。新农村建设即白杨店镇建设,夜村镇蒋军腿村建设,麻街镇五星村建设和刘湾街道办事处高速路建设。小城镇建设即板桥镇、牧护关镇和夜村镇建设。

三是继续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工作,强化工程质量安全意识,做好市场监管和服务行为的规范,对建筑企业质量安全生产进行严格排查,排除各种隐患和漏洞,严防重特大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切实加强城区内涝防治工作,密切注意内涝低洼地带动向,抓防汛值班,抓物资准备,抓防汛抢险预案,灵通信息,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五是强化工程招投标责任追究制,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机制,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阳光操作,依法操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六是加强信访稳控稳定工作,严格执行信访政策,加大信访宣传力度,提高信访处置能力,降低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和老户上访,杜绝赴省进京上防,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七是严肃干部作风纪律,严格干部职工行为规范和请销假制度,努力营造一个宽松愉快的生产生活环境,塑造一支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