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城建党委工作半年总结

时间:2022-04-28 07:25:00

镇城建党委工作半年总结

20*年是镇城建办围绕党委、政府“*发展”城建战略开展城建工作的第一年,在这半年中镇城建办在规划、建设和管理方面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一、城镇规划方面

1、投资20余万元,聘请了浙大规划设计院对*的总体规划进行了修编,修编面积2平方公里,同时还编制了*发展区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镇工业功能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凤山村50亩休闲住宅区块的规划。上述所有规划都在设计之中,有望在10月份进入规划的汇审和报批。

2、按照村庄规模调整前*镇38个行政村中所有的中心村都按照上级的要求,对中心村进行了规划设计,并按程序进行了报批。

二、城镇建设方面

1、投资500余万元,劈山整平了300余亩的*镇工业功能区,同时接通了到该园区的供水管网。

2、投资100余万元,收购并拆除大市工商市场,为下步的城镇发展打开了缺口,同时征用了水田16亩,为下步凤林街建设和该地块的开发奠定了基础。

3、投资100余万元,收购了大市供销社原农机厂地块,为*发展腾出了空间,如今该地块占地3亩已改造并绿化好。

4、投资20余万元,对*镇集镇的管网进行了改造,保证了集镇居民的正常供水。

三、城镇管理方面

1、抓好农民私人建房“一书一证”的发放。

2、加大集镇违章建筑的拆除力度,今年共查处违章建筑2起,拆除违章面积260余平方米。

3、加强集镇的日常管理,主要是镇容镇貌,店外店摊外摊的清理整顿,日产垃圾能做到日产日清,以干净整洁的镇容镇貌展现给*人民。

四、存在问题

1、交通滞后,人气不足,土地不能盘活,城建后劲力不足。

2、建设留用地不足,土地农转用手续缓慢,建设项目难以上马,凤林街区块至今不能启动(市场楼已拆除,现是废墟一片),*发展战略难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