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学习体会

时间:2022-12-17 09:40:57

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学习体会

(一)、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

作为一名乡党委书记,自己的工作作风直接影响着整个乡党委、政府的形象。在工作过程中,如果不能体现“公正严明、一心为民”的宗旨,不仅损害乡党委、政府的形象,而且损害党和国家的形象,损害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从而也损害和影响国家政权的巩固。所以在新时期的情况下,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要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因此,我们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扎扎实实的投入到这次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中。

(二)、不断进取,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思想上和县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的同时,在行动上也要做到这点,不断从平时的工作中总结优点,发现缺点,并找出自己与别人的差距,积极进取,确保真抓实干,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完成县委、政府要求做好的每一项工作,争取做出好的成绩。

(三)、强化自身服务意识

我们要时刻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的价值标准和人生追求。始终牢记与群众心贴心,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在基层工作终结要做到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

(四)、通过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和各类知识

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及邓小平理论,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的重视,明确学习的目的,学习时要善于思考,不能只从字面上理解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提高马列主义的思想理论水平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思想理论水平的高低,决定着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工作水平。因此要强化自己学习的自觉性,不能满足于一知半解,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在思想修养上有所提高。

(五)、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遵纪守法

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要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严以律己,切实把好的干部作风体现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时常反思和检查自己,在基础要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善于在工作中创新,发扬艰苦朴素、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