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教育希望在教师感想

时间:2022-09-09 11:41:00

发展教育希望在教师感想

用心去做的工作。相信一个用心去做事的教师,还有许多许多我需要做得工作。没有做不好的教师。愿我和学生共学习,共进步。愿国家的教育改革早日到来!愿我祖国的花朵早日沐浴着教育改革的春风,一路向前!尽全力建设好我伟大的祖国!

认真学习了刘延东在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暑假里。让我更深刻感受到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提出与我共勉的四点希望,更是努力的动力。

让全社会满意。家长把一个个天真烂漫的孩子交给我培养,教师要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廉洁从教。这是对我极大信任。一定要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尽职尽责,让每一个家长放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那样的纯洁,这样的纯洁面前哪怕说错一句话都是对他亵渎。所以我要关心爱护学生,平等对待学生,以自己的教育实际去洁净千万学生的心灵。

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借鉴其他老师优良的教学方式,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才能让自己的工作达到一个新的境界。更有利于推进教学的进展。而品德是教师的灵魂,国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曾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加强自身的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道德修养。工作中。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教师我要在日常教学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言谈风貌。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一个品德高尚的教师带给学生的总是比他课堂上讲的更多。

受益菲浅,通过学习。感触颇深。

处处凸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

一、讲话中。对教师们关心,对中国教育的重视。

感到近些年中国教育确实做出了很多的改革,未来的期盼。作为一位普通的小学教育工作者。有了很大的进步,为之感到欢欣鼓舞。但也更希望还有更大的进步,若是能把应试教育有个彻底改变,把喊了很多年的素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那就好了想这是众多家长及教师的心声,也是教育能真正发展的最快最佳途径。也是让孩子们真正获得最佳知识,获得最佳技能、获得解放的方式。

国家教育模式因种种困难,

二、作为教师。难以在短时间内做出彻底性改变的时候。该做些什么?

去面对这些孩子们分数固然重要,1用一颗真诚的心。但孩子的天性我不能违背。巧用方法,巧用课堂教学,仍能做到两全其美。适当地开放式教学既能放飞学生的翅膀,也能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学习成绩。只要教师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想、去做,而不是一味怨天尤人,把学生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教育,相信,仍能给孩子一个充满情趣、充满爱、充满想象的童年学生时代。

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教好我学生,才能摸着良心问心无愧。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的教育,即使他调皮捣蛋,令人头疼;不错过每一次鼓励表扬学生的机会,2有高度的责任心。只有拥有高度的责任心。即使是一次微不足道的进步;不放过自己犯错时,及时向孩子道歉的时刻,即使你觉得那是多没面子…用一颗高度负责任的心去关注学生的一举一动,为他未来承担一份坚实的责任。

与学生采取一个恰当的沟通方式。有时候正是常板着一副面孔,3尊重学生。吓着了一些困难生,令他更难教、更叛逆、更反抗,也使得我更苦恼、更难受,即伤了也害了自己。什么时候严格要求,什么时候和蔼可亲、什么时候幽默搞笑,熟练掌握沟通技巧。那学生一定被你深深吸引,铁杆粉丝,把学生培养成粉丝一样的人,还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呢?

改进自己。不但要在教学上要求进步,4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上要求进步,还要在各方面与时俱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例如电脑信息知识、娱乐新闻、学生喜欢的游戏项目…只要与学生喜欢的任何东西,都要了解、学学无妨。这样你与学生有无数的沟通话题,不仅可教授给学生最新的最准确的文化知识,也可成为学生崇拜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