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坚持六讲创优体会

时间:2022-07-15 09:27:00

组工干部坚持六讲创优体会

组织部门的形象与党的形象息息相关。维护组织部门的形象,讲形象。组工干部的形象代表了组织部门的形象。维护党的形象,组工干部义不容辞。组工干部要树立良好形象,要做到党性强、做得事、作风实、调子低。从具体事情做起,始终坚持公道正派之心,增强公道正派之能,提高公道正派之效,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真正做好“公”字文章,树立“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组工形象。

旨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中央安排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工干部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应该围绕“创建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这个目标,坚持“讲规范、讲效率、讲质量、讲纪律、讲形象、讲协作”带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体现先进性。

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只有讲规范,讲规范。组织部门、组工干部要把讲规范作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按制度办事,工作才会减少错误和纰漏;只有讲规范,才干做到客观公正,对事不对人,办事让人心服口服。组工干部要争做“规范组工”

不拖拉、不推诿、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讲效率。效率就是效益。组工干部必需高效率地完成组织工作任务。一是要强化效率意识。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时间就是效率”观念。接到任务,迅速行动,确保工作高效完成。二是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组工干部要打好主动战,掌握处置事务的主动权,主动接受任务,主动制定执行方案,主动采取行动,并主动反馈信息。三是要善于科学谋划。善于动手更要善于动脑。组工干部要善于统筹布置,科学谋划,做到事前心中有数,事中有条不紊,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没有质量的工作等于浪费。要树立追求卓越的观念,讲质量。质量是工作的生命。工作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得最好”组工干部讲质量,要做到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争创一流业绩,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组织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一是要严谨细致。二是要求真务实。真正做到干实事、求实效,不搞花架子。要有正确的工作理念,不只要用力干事,更要用心干事,要以干事业的心态去做事。组织工作要有亮点和特色,更要注重实效。要在解决问题上实现突破,决不图形式、搞花架子。三是要开拓创新。每一个组工干部都要始终坚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能主动应付,要主动创新,完成好任务的基础上创先争优,干出一番事业。

形成合力。引导组工干部开诚布公、合作共事,讲协作。一是要加强内部协作。形成健康融洽的人际关系,工作上齐心协力,生活上相互关心。遇到问题开诚布公,遇到矛盾心平气和地协商,做到精诚团结一条心、上下一致抓工作。领导与同志之间多沟通,经常交心谈心,做到生活上与人为善,工作上律己从严。二是要加强外部协作,形成活力。组工干部的服务对象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善于理解人、尊重人、信任人,牢固树立和谐办事的理念,主动与其他部门协调,建设开放型组织系统,打破组织部门的神秘性。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充溢活力的工作氛围,共同推进组织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慎做事;生活要讲健康,讲纪律。一是处置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工作要讲原则。慎言行。决不能把等价交换的市场原则带到党的工作和生活中来,决不能贪图金钱、美色而丧失党性、丧失原则、丧失立场,切实做到不为名利失心、不为权欲熏心。二是处置好感情与原则的关系。组工干部必需坚持以人为本,满腔热情地为党员、干部和人才服务。但在生活交往中,必需讲有原则的感情、有党性的感情、有理想的感情、有健康追求的感情,反对放弃原则、讲哥们义气的庸俗感情,反对利用权力搞不正当交易的感情。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特别是干部人事任免上,坚决不能跑风漏气。三是处置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组工干部责任重、要求高,必需正确使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用权、依纪用权,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绝不能将权力个人化、私有化,绝不能用权力为个人、亲属或小团体谋取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