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治理及平安宣传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26 10:10:26

社会治安治理及平安宣传工作报告

认真按照《县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现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报送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

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式、特点,认真分析谋划,提前安排部署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对重要行业和重点部位的检查要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全力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保障全县人民安全。

二、针对重点集中执法

一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县应急局认真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矿商贸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督集中执法检查,先后对蜀工粘合剂有限公司、县浩森胶粘剂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全覆盖检查。重点对企业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核查,要求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二是积极做好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充分发挥县安办安全生产协调指导作用,督促乡镇、部门、企业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特点,集中力量对各部位、各环节、各行业、各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积极收集汇总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局、县消防大队、县交警大队等行业主管部门春节期间的执法检查情况上报市安办。

三、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出行、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知识宣传,提醒春节期间民众注意安全,利用网络平台扩大受众面,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二、值班值守守护万家

一是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春节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做好应急处置、信息接收报告等工作,时刻保持应急临战状态。并对各乡镇、县级各部门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

二是做好重点场所值班值守。按照《2021年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的要求,2021年除夕夜、大年初一,共派出5个工作小组,34人次,分别在北塔寺及北塔公园、公园广场、魁山公园等重要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社会安全稳定执勤工作,严防烟花爆竹燃放引起的火灾等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