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26 10:11:52

两会、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汇报

按照会议安排,现将县两会、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压实责任,提前进行安排部署

“两会”、春节来临之际,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政府组织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对节日期间各类安全风险提前进行研判分析,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和强调,要求各级党政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务必提高认识,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一是按照“两单一秘”工作制度,提前向各秘书单位发送分管县领导带队检查工作提示,督促各行业领域党政领导率先垂范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做到安全监管任务不松、干劲不减。二是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等行动为抓手,聚焦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有效防范和消除各类隐患风险。三是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管指导服务。县应急局组织相关主管部门开展联合督查检查,在节日前分别对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以及重点工贸企业开展检查与指导服务,要求企业根据冬季安全监管特点落实措施,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范。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全县共组成检查组63个,督导检查企业338家,排查整改隐患367处。四是按照省、市森林防灭火督查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对全县所有乡镇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检查,督促乡镇切实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体制机制落实到位。1月31日上午,全县组织开展了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乡镇及部分成员单位200余人参加演练。

三、下步工作

一是针对安全生产监管重点时期,务必提高认识,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结合安全监管重点,抓紧抓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三年专项整治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行动,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四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