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8 04:30:14

民政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报告

根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政系统公共服务机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我局积极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责任

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指导,督促落实,确保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印发了《2018年全市社会福利机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给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州万祥人力资源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为市敬老院提供服务与管理的第三方公司),建立健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责任制,逐级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责任。

二、加强宣传学习,强化责任意识

利用周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学习消防法律法规、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防火灭火技能,切实增强火灾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三、强化工作措施,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按照养老机构防火隐患排查要求,对照安全管理工作检查范围和内容,由目前管理市敬老院的第三方公司组织市敬老院开展火灾防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重点检查: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运转是否正常,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用火、用气是否安全到位等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