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环境保护履职报告

时间:2022-01-18 04:28:55

民政局环境保护履职报告

根据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我局党组成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积极做好全市环境保护责任工作,现将党组履行环保职责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面加强环保宣传

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局党组书记牵头抓总,副局长殷凤、综合办主任具体负责,全局整体联动,召开全局会议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2次,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干部职集中学习内容,组织全局职工开展环境保护学习专题2次。以党政领导干部为重点的环保宣传工作全面开展,倡导绿色新风,公众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突出重点,提升环保宣传成效

一是抓实宣传工作。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开展“6.5”世界环保日社会宣传,指导各乡镇、社区充分利用标语、宣传栏、电子屏幕、板报、户外公益广告等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开展社会宣传,有效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积极开展环保问题曝光,协同环保局等有关部门,对民政福利机构存在火灾安全隐患、食品卫生等环保问题进行了曝光。

三、抓住关键,加强领导干部环保宣传

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纳入全局重要工作日程。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纳入学习内容,今年以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环保相关内容2次。

四、加强管控,着力网络舆情引导

高度重视网络舆情的巡查监控、分析研判和回复办理,落实1名工作人员,加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川期间网络舆情管控工作,对发现的舆情及时进行处理。今年以来民政系统没有发生有关环境问题失控的网络舆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