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及成员履职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15 10:26:51

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及成员履职情况报告

按照《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乡镇、机关事业单位班子运行情况调研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对本局领导班子运行现状及干部履职情况,作了一些初步调查。

一、局领导班子分析

共有干部职工5名,现有领导班子成员3名(局长1名、副局长2名),均为本地藏族,中共党员,其中女性1名。

(一)班子思想政治、廉政作风建设方面

一是狠抓学教活动。结合实际,每月“”等学习会议相结合,组织干部进行学习,通过痕迹管理、跟踪督查、季度考评等方式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抓实民主集中制。所有重大事项必须经过会议商讨、民主表决通过,坚持党员干部组织生活制度,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完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制度,把一班人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有效统一起来,努力形成“主要领导敢担当、副职领导敢作为、工作议事互补台”的良好局面。三是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及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必修课,持续开展宣讲和“好风传家”宣传活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种种表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班子结构方面

一是组成情况。领导班子由3人组成,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二是年龄结构。平均年龄37岁,年龄最大的47岁,龄最小的31岁。35岁以下2名,占63%;40—50岁1名,占33%。三是学历情况。本科学历的2名,占63%;大专学历1名,占33%。

(三)班子工作能力及履职情况

一是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求实高效,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目标任务,明确机构改革工作推进重点,强化组织保障,形成改革合力,逐步转变职能,安全有序的推动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二是班子成员能有效地调动全体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带领干部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始终坚持与干部工作在第一线,能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制定的方针政策,作风务实,办事高效,工作有部署有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上级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从调研结果来看,我镇班子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政策理论水平较低,与理论指导实践的要求不相适应,对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不够,体会不深,不能较好地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二)工作创新意识不浓,发展途径不多,在党建工作、意识形态等工作中按部就班,局限于完成,不追求圆满,大问题不出,小问题多。

(三)改革工作相对滞后,由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属新生事物,有关综合执法改革处于摸石头过河阶段,可参照借鉴的现实经验较少,导致工作推进困难,开展各类业务目标工作缺少职能支撑,导致执法改革工作推进较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