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8 10:20:34

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工作汇报

乡按照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工作的防护物资,积极开展慰问工作,合理安排岗位及轮休,全面落实号关心关爱工作,工作开展具体情况如下:

一、强化基层工作者的安全防护

一是为基层工作者及时补给防护物资。1月16日,我乡在接到上级分发物资的当天,我乡第一时间将酒精、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物资按照各村人口比例、重点场所数量等因素进行了分配。累计为38个村庄、9个小区发放84消毒液306瓶、免洗消毒凝胶306瓶、口罩3060副、体温枪47把。为各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发放84消毒液93瓶、免洗消毒凝胶93瓶、口罩930副。2月1日,我乡再次为包村干部及包片领导发放防疫物资:口罩1860副,医用手套80副。目前,我乡基层工作者的防护物资基本充足。二是强化重点场所人员防护。我乡对乡域范围内的商超、卫生室、宾馆等人流密集场所全部实行分包责任制,在督促其储存足量防疫物资的前提下,不定期对其进行补给,确保所有工作人员不在防疫物资的问题上犯愁,将精力更好的落实到“扫码、测温、登记”等硬性工作上来。三是加强业务指导。我乡疫情专班巡查组以及各片领导不定期对村内卡口和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的同时强化对相关场景业务的指导,严格作业环境消杀,切实提高疫情之下各类工作的安全性。四是广泛宣传。通过大喇叭广播、公众号等对媒体形式播放个人防护相关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五是定期消杀。重点场所制发消杀日志;乡政府与环卫第三方公司协商,加强了特殊时期各村垃圾的清运频次。

二、关心基层工作者的冷暖

针对当前低温寒冷天气的特殊情况,我乡在符合相关防护规范要求的前提下,鼓励各村两委配置移动岗亭。在此期间,我乡为村卡口执勤条件较差的村发放电暖气30台,为全乡38个村卡口执勤人员累计发放防寒棉服520件,尽最大可能保障户外值勤检查人员的工作舒适性。

三、舒缓基层工作者的工作压力

为确保一线队伍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我乡密切关注在岗人员工作状况,对身体不适的及时安排休息、治疗;对不适宜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及时调整工作安排。目前我乡防控办人员基本充足,且保证了年轻化,业务能力在一次次“实战”中得到不断提升,确保了在遇有紧急情况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四、树立基层工作者的典范

我乡充分发掘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目前已对乡村党支部书记郭文胜带领两委成员积极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广泛宣传,鼓励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加入抗疫一线,充实基层力量,激发全乡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