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汇报

时间:2022-03-19 05:09:25

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汇报

3月15日,市统计局召开职工大会,田文华局长传达了党的三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三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三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时间认同、情感认同,精心组织安排了各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三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部署,认真传达学习。

市统计局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三中全会精神。3月15日市统计局召开了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三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等文件,并做好学习笔记、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对把学习贯彻党的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和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展开交流讨论,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打下基础。

二、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宣传。

一是结合“”做好宣传教育,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学习会,认真抓好学习领会,确保把党的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二是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三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研讨,对会议中涉及机构改革和统计系统改革的内容进行研究,落实会议精神,指导统计工作深入开展。

三、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学习实效。

一是抓好干部职工的日常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将党的三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清单的必学内容,要求以专题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开展好组织学习工作,确保学习实效。二是立足实际,助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将学习成果有效的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统计工作提档升级提供坚实保障。做好统计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机关考核要点等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住工作脉搏,找准目标定位,细化工作措施,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三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大的政治任务,市统计局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站在全局的高度做好各项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推进深化统计体制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把力量凝聚到全面深化改革上来,为推进统计工作与时俱进作出积极的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