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对照检查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1 10:56:30

重大项目对照检查工作汇报

重大项目村组织整顿提升活动开展以来,我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在县上学习了四天,在镇上学习了三天,在村上组织学习了三次。从党性新常态,村级财务、廉洁务实、“三严三实”等方面深入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对其根源深刻剖析,现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性意识不强

对村内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抓得不到位,“”坚持的不够,对普通党员的要求松散,总认为难于管理,对广大群众疏于引导,对部分群众存在的吃不得小亏,大局观念差的问题没有进行有效教育。

二、党员队伍建设薄弱

对于带队伍、管干部缺乏正确有效方法,失之于严,班子内部满足于有事一团和气的商量,把班子团结放的太高,批评和自我批评少,管理不到位,甚至有时群众找不着干部,项目实施过程中,统筹与兼顾没有有机结合起来,争取的项目资金未能达到群众要求,形成矛盾上交。

三、具体工作开展不实,存在表面文章

自认为在工作中分清了轻重缓急,不追求每件事都尽善尽美,终于完成任务和应付检查验收,有时火烧眉毛才突击加班。

四、服务群众不到位

有时缺乏耐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缺乏方法,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不及时,自认为生长在群众中,对群众的想法很不解,但在实际工作中离群众的要求还是有距离。逢年过节到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象征性的寒暄送点慰问金,没有根治贫困病。作为村党支书,深感担当精神不够,开拓进取精神不足,特别对此复杂矛盾问题,有畏难情绪。比如,打击违法建设宅基地等矛盾纠纷问题,矛盾集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果断处置不够。

五、自我要求不高,艰苦奋斗意识淡薄

近年来,我村在党委、政府关心下,基础设施突飞猛进,加上个人业务事业也有所发展,享乐主义有所抬头,没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也没有持续艰苦奋斗的精神,对自我管束不够。

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反思,努力改进:

1.通过学习加强自身党性意识。认真解决思想上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党员做好承诺,确保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取得实效,坚持真学、深学,并学以致用。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对村干部和党员的管理,尤其突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进行严格管理,突出财务制度的监督,切实让“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领党员班子成员扎实做好群村的建设发展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在村内发展方竹、楠竹、商品林、桑蚕、川木瓜等经济作物。在工作生活中加强教育学习,让班子成员养成谦虚、谨慎、朴实、不骄不躁的作风。

3.把每一件具体工作做实,不做表面文章。踏踏实实工作,把用在做表面文章上的精力发挥到实际中去,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把工作的辛苦转化为一种工作乐趣。

4.服务群众到位,为群众排忧解难。多一些耐心,少一点急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解决他们生产生活的困难,满足他们的诉求。

5.严格要求自我,加强自我修养。时刻牢记我这个村支书的权力是群众赋予的,做到权为民所用、权为民所谋。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多征求群众意见,做到问计于民,集智于民,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实现阳光作业还政于民。

以上对照检查材料中不到位、不深刻的地方,请各级批评指正,我将认真接受,诚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