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小学体育设施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20 08:06:57

中心小学体育设施情况汇报

一、学校简介

我校位于县南部,校园总面积6800平方米,校舍面积3267平方米,下设5个村小,1个教学点。目前中心小学在校学生361人,住校生148人,共有教职工27人;村小及教学点在校学生244人,共有教师20人。

二、体育教学开展情况

(一)我校能根据《课程标准》开齐开足体育课(一、二年每周4课时,3—6年级每周3课时),在教学当中,我们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认真备课,努力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加强课堂教学,努力提高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意识和积极性,以学生的兴趣点出发,了解学生,开发思维,使学生在课堂上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术,提高学生各种运动的能力和素质,使体育课成绩有明显的提高,使学生明确上体育课的意义和目的。

(二)积极开展阳光体育和大课间体育活动,创建活力校园,活跃校园体育氛围,每年定期举行一次的学校运动会,在比赛中培养学生团结协作、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不怕挫折和失败、敢于竞争的团队精神。

三、体育器材设施的配备情况

中心小学配有一个标准的篮球场,各村小有简易的篮球,但无篮球架;中心小学有4张室外乒乓球桌,每个村小配有1张室外乒乓球桌;中心小学配有若干数量的小体操垫、大体操垫、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

四、存在的困难

(一)体育设施硬件条件简陋,体育器材数量欠缺,学校体育器材的装备与标准装备存在很大的差距。如:各个村小虽有篮球场,无篮球架,需5付篮球架装备篮球场;学校无田径场,无100米的直跑道;无羽毛球比赛场地。

(二)有些体育器材比较陈旧,无法使用,需要更新一批体育器材。如:室内乒乓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