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16 02:38:42

发改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3513县发改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严格按照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及要求,认真加以落实。并结合发改委的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即有成效的工作,顺利完成了前阶段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县活动办的的安排部署

根据《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1月22日,发改委及时召开委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一系列的讲话、省委书记、市委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部署开展好本委的教育实践活动等进行了深入的引导,强化了大家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会后及时成立了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发改工作职能,提出加快转变职能、转变作风(简称“两个转变”),着力提高研究发展、布局发展、支持发展、服务发展(简称“四个发展”)的能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打造发改委“谋发展、促改革、抓落实、提效能、强作风”新形象。2月19日上午,经认真准备并报经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同意,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县委督导组组长陈国权对发改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县委常委、武装部长陈斌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二、联系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按照规定动作和内容认真组织学习

发改委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撰写体会、讨论交流等形式组织学习教育,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率,使委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真正受到深刻教育。一是集中学习。组织5天集中学习,通读教育实践活动规定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材料,邀请党校教师就“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的讲话”作党的群众路线学习辅导报告。二是个人自学。印发学习资料,要求委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要边学习边思考、以学习促工作。在学习的基础上,委党组成员和中层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三加强宣传。在委门户网站开辟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制作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宣传展板。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杨业功纪念馆,观看先进事迹和廉政警示专题片,剖析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三、开展集中走访调研,多形式多方位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发改委把听取意见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聚焦反对“四风”,以信函、委网站等形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基层单位、群众在规划编制、项目谋划、对上争资、重大政策争取、重大建设目管理、项目备案核准审批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发改工作职能,建立了5个委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柏溪乡方坑村、闪里镇坑口村、西街社区、以及所服务的企业等单位开展调研走访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方式,认真倾听和收集基层的建议意见,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发放征求意见表50余份,走访人次80余人,共征求意见建议18余条。

四、存在的不足

一是学习时间有限,学习的内容还不够充分和全面,学习的深度及领会的程度还不够,思想上认识上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二是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归纳梳理还不够细致,对今后的整改带来一定的难度,片面的依赖于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长效机制建立不足,对自身的反思和查摆问题等方面做的不够,要通过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有机结合,整改才有方向和目标,才有针对性,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五、下步的工作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我们还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将之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在下一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继续认真按照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发改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以下工作:

一是召开学习交流讨论。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围绕加快转变职能、转变作风,着力提高研究发展、布局发展、支持发展、服务发展的能力,开展交流研讨,邀请督导组领导和县联系领导参加。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全面了解每个党员干部真正的想法、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开展走访调研。根据发改工作职能,制定长效机制,不定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四是梳理意见建议。梳理归类意见建议,形成《关于对县发改委党组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并采取边学习,边征求意见,边整改的总体要求,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或整改方案,逐一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