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新闻评论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04 10:31:00

广电局新闻评论工作报告

年在广播电影电视局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始终坚持“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踏实工作”理念,自觉遵守《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时刻保持良好的政治头脑和道德风尚,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思想理论和舆论导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握先进文化宣传基调,唱响主旋律,追求独家视角、独家观点、独家报道。为我县解“八难”脱贫致富奔小康”,构建和谐鹤峰,推动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年共采播《周末聚焦》节目13期,拍摄县人大《心与民情共乐忧》、《口碑》专题片两部,播发外宣新闻20条,参与现场实录节目3场,参与执导拍摄“鹤峰地方电视剧”两部。超额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下岗职工再就业,是一个沉甸甸的社会话题,从各级领导到广大群众,对此无不十分关注。对于这样的敏感问题.《周末聚焦》栏目不容回避,必须通过正面的报道,予以科学的解答,实现“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的目的.重点策划摄制了《游茫茫商海履社会责任》、《李协庭与他的“金倡”炉具》。

在常规宣传报道中,确实做到全方位、多视角、大容量的反映新农村建设、农业特色产业等情况;营造宣传氛围。策划拍摄了《杨章玉独辟蹊径养野猪》、《七旬老农稻田种出软黄金》、《走马农民承包荒山养野鸡》、《王家琪书写“点石成金”传奇》等,特别是对新农村建设需产业支撑进行了深入挖掘,启迪人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统揽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举措,涉及农村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等诸多方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取得长远成效,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坚实的产业支撑。产业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具有决定性作用。

以打造文化大县为载体,深入挖掘民族文化,提升民族文化底蕴。摄制的《鹤峰山歌:掀起你的红盖头》、《歌舞展开铁炉新画卷》等节目较深层次地关注分布在乡镇村落里钟情于民族文化,挖掘民族历史,保护并传承优秀民族艺术的一批有志之士,通过反映他们深厚的民族感情来感动人、鼓舞人。

策划、编导的屏山村歌《屏山之歌》已入围中国合作经济学会(隶属农业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隶属文化部)主办的“让世界听到中国幸福乡村的声音·第二届全国村歌评选”。

《王家琪书写“点石成金”传奇》上了州里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

《为民村官陈远超》被县委组织部上报于省第十届电教片观摩评比。

同时,在工作中,本人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凡事能听取部室大部分同志意见,以身作则,带领大家争先创优。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不计较个人得失。能认真遵守局、部室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创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