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幕式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31 03:27:56

学习开幕式工作报告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听取了的工作报告。

作为国土人不仅仅关心未来五年党的方针政策,更关心的是国土工作,报告提出:一是推进绿色发展,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

二是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方面,实施流域环境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三是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完成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扩大退耕还林还草。严格保护耕地,扩大轮作休耕试点,健全耕地草原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

四是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设计和组织领导,设立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统一行使监管城乡各类污染排放和行政执法职责。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完善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五是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听完报告后全体职工认为未来五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紧紧围绕“安全国土、和谐国土、高效国土、美丽国土、法制国土”建设、盐源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工作大局,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为大小脱贫攻坚、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