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五好党支部推荐材料

时间:2022-11-19 11:06:07

领导班子五好党支部推荐材料

一、优秀的领导班子是实现五好党支部的关键所在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对于我企业党支部来说,领导班子更是其中的核心与灯塔,领导班子在群众中的凝聚力与影响力,以及班子成员的工作热情与积极性,率先垂范之功与一马当先之效,是成功创建“五好支部”,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因而,我们一直十分重视党支部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党支部书记选举制度,保证能够及时选出政治热情和个人积极性高,工作用心,办事认真,个人沟通桥梁强的好支书,发现问题,则及时改选和增补的书记人员,确保领导集体的生机勃勃与有所做为,在公司党组织中先后涌现了不少胸怀“以一分热发一分光”的想法,愿以自身微薄之力为创建做贡献的好支书。正是在这些优秀支书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各种积极有效的活动与工作,共同营造了企业“五好支部”的进取氛围。

二、健全的工作机制是实现五好党支部的重要保证

基层党建由谁来抓,权责如何明晰,是做好党建工作的前提。要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是要完善制度、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我们根据公司制定的对原有制度进行了充实、调整、修改和完善,进一步明确了党委是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我们还把党建责任分为“全面的组织工作、实际的宣传工作、过硬的纪检监察工作、广泛的群众工作”几个主板块,使党委组织、宣传、纪检等政工部门负起承上启下的责任。政工部门负责党建责任的落实,做到“明确担负的职责、实行工作内容量化、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奖惩的同等性”。经过权责明晰化,改变了过去对党建工作跟着感觉走的状况,有效地克服了党组织和党员在党建工作中职责不清、忙于生产而忽视党建的问题,在各个层次都树立起“抓好党建是职责,不抓党建是失责,党建抓不好是不称职”的观念,真正做到了“党委重视,书记真抓,部门积极,党员行动”,保证了党建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步健康发展,保证了党建工作的长期、健康、持续进行。

三、团结的党员队伍是实现五好党支部的坚强后盾

(一)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2014年,我党支部共发展党员名,完成预备党员的转正名。在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坚持对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开展谈心,及时了解思想状况。各入党联系人加强联系工作,了解掌握入党对象平时工作表现、工作成绩,在支部大会上既肯定成绩,又提出中肯的希望和意见。在抓好入党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努力引导非党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在积极分子中建立考察表,确定发展对象,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二)认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近年来,我党支部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一是按照组织部的要求,取消了党费的基本账户,党费收取后直接上缴党工委。二是认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按规定调整党费缴费标准,坚持做到工资变动及时调整月缴费额,每位党员按时、足额向支部上交党费,支部及时向党工委上缴收齐的党费。

四、先进的思想素质是实现五好党支部的坚强堡垒

(一)学好科学发展观,掌握先进理论

自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我党支部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第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邀请党校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除集中学习外,要求党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每星期不少于个晚上;二是组织党员开展“深入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主题大讨论,深刻领会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三是协助开展调研,确立个课题内容,组织党员积极参与、配合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篇理论文章。四是开展分析检查,制定整改措施,组织职工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在分析检查中共找出类个问题,分析了主观原因有类项,制定确定整改措施类条。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我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是我们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每个党员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自觉向党组织建设“五个好”的总体目标迈进,真正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职工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要求。

(二)坚持学习制度,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质

我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员教育培训安排,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完善“”制度,按时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进行党课学习,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组织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专题报告会。通过学习教育,使我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企业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做贡献。在实际工作中,我党支部既注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更注重培育一支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每个党员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业务上的能人。支部针对党员不同岗位要求,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教育每个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工作岗位上一是要成为遵纪守法的标兵;二是要做管理上的骨干、学习上的模范;三是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加强自查自纠,提高党性意识和党员意识

我党支部根据各项主题教育的重点,坚持抓好党员自查自纠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每个党员充分做好准备,对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领导干部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要求以及廉政规定,认真分析检查,撰写书面分析报告,梳理发言提纲。会上,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自查自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员意识、先进性意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党员进一步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干出业绩。

五、良好的群众评论是实现五好党支部的重要依据

党支部为进一步做好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工作,积极组织参观访问,开展图片展览、画展、艺术作品展向职工进行伟人历史、社会公德和和谐教育。并对于患有疾病的职工、因家庭原因产生困难的职工,采取困难申请、进行家庭协调等,积极给予帮扶和关照。同时,持续开展防病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稳定有序的环境氛围。

我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在全体党员的大力支持下,在创建“五好党组织”活动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离“五好党组织”的高标准、严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我党支部决心以这次“五好党组织”推荐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员思想教育,抓好支部组织建设,抓好党员联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与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全体党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工作,为企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