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型机关创建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11:30:35

学习型机关创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又是一个蕴育着希望和收获的秋节,今天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演讲,我首先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演讲的机会,我感到万分的荣幸!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作为作为财政局,财政工作者,作为监管者,我们必须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知识型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开拓创新的精神。唯如此,我们才能经受得住各种风险的考验,才会有勇气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困难。

如今财政系统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提出了“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知识型职工”的要求,对于我们财政局,对于我们财政工作者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我们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

“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知识型职工”,这是多么简单而又神圣的一句话。那么,我们财政局、我们财政工作者又该用什么来诠释它呢?我想了想,觉得有两个方面我们需要引起重视。

一、提升素质谋发展,努力争做学习实践的排头兵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工作千丝万缕,随着财政事业的发展,陈旧的观念将逐步淡化,如何选择工作着力点非常重要。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经济,提高素质已成为我们适应岗位需求、应对竞争和挑战、实现自我发展与进步的必须要求。我们要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把学习实践做为提升能力素质的根本途径,勤奋学习,敏于思考,注重实践。既要学习自己财政监管的专业知识,也要学习和了解其他方面、其他领域的知识,既要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更要注重学习效果,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更新知识、气势磅礴知识储备、拓展知识领域,在学习实践中积累经验,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工作以来,我亲身感受到财政局的老同志们在工作上的风范和艺术,使我受益匪浅,收获甚丰。在我看来向前辈同仁学是非常重要的,如不虚心学习,积极求教,实践经验的缺乏必将成为制约个人工作能力发展的瓶颈。

二、弘扬新风促和谐,努力争做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财政系统多年积累下来的光荣传统要求我们在政治上要具有敏感性;行动上要保证一致性;工作上要具备开拓性。自觉维护和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知识型职工”的要求,着眼和置身于十二五规划的发展大局,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境界,自觉地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同财政系统未来发展的共同愿景结合起来,始终保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促和谐的积极心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求同存异,通力协作,主动为“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知识型职工”的活动开展出主意,想办法,献计策,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转化为推动“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开展的中坚力量。

当新的时期,面临新的任务的时候,摆在我们财政人面前的是两种选择: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接受挑战;或者依赖他人、寻求安逸、不思进取。而后者绝不是我们所要选择的。你们说是吗?。最后让我用《离骚》中的一句话来结束我的演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与上下求索!”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