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企业加快发展专题会议纪要

时间:2022-06-04 10:11:41

重点企业加快发展专题会议纪要

市委副书记、市长专程赴无纺工地、卓尔临空港物流园、菇珍园食用菌产业园、展鹏电子和恒天嘉华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运行情况,并在恒天嘉华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就镇重大项目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与部署,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我们要将支持现有企业生产作为“稳增长”的关键举措,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好、解决好、服务好项目建设,镇作为服务企业的主体;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及时关心、关注企业发展,把精力突出放在谋生产上。在加快发展上要做到“四个一鼓作气”,即一鼓作气上项目,对项目不能有任何犹豫,一刻也不能放松;一鼓作气促合作,要善于借力发展,利用和恒天集团、卓尔集团优势、加快自身发展;一鼓作气优服务;一鼓作气求发展,鼓励优质企业优秀发展争做行业旗帜性企业。

会议就有关问题开成如下意见:

1、支持无纺项目加快建设。支持无纺布公司春节招工工作,迅速完成项目区42亩未办证土地办证工作,迅速完成太子湖公交站台岗亭建设,服务企业员工乘车。

2、支持恒天嘉华二期项目建设。加快征地工作,8月底前完成农民补偿款发放、500亩工业用地资料上报和红线控制落地工作。9月底完成围墙施工和厂区建设规划设计工作,年前完成土方吹填工作。加快扩资增股工作,市国资委介入,迅速拿出方案,与嘉华一起和恒天合作,启动二期建设,加大财政周转金支持,根据企业需求,按照“按期归还,按时调度”的原则增加恒天嘉华财政周转金额度,服务二期项目建设。

3、支持菇珍园食用菌产业园建设。加快电力专线建设推进力度,确保企业11月份用电需求;加大企业办证服务力度,迅速完成建筑施工许可证等证照办理。

4、支持镇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按照三年3000亩的工作目标,加快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确保省厅支持政策用活用足。

5、支持镇高压线改线工作。按照线路最优,土地利用最大化的要求,规划好高压线改线工作。

6、支持2路车公交化改革。按照市镇公交一体化的要求,协调推进2路车公交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