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稽查经验交流

时间:2022-11-21 11:16:21

地税稽查经验交流

为了深入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进一步推动地税稽查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地税稽查队伍,地税稽查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一课一题一考一实践的“四个一”活动。

“四个一”活动的基本内容是:一课,指每周上一次党课,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具体学习内容包括《新党章学习问答200题》《十七大辅导报告辅导读本》、《十七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科学发展观学习辅导材料》及《机关文明礼仪手册》等学习材料。通过学习政治知识,进一步武装大家的头脑,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执法能力。一题,指每周出一个思考题,在上党课学习后,提出一个思考题让大家思考。通过思考题“我们抱什么心态对待身边人身边事,用什么心态对待工作”,使大家意识到,要永远保持“蓬勃向上的心态、无私奉献的心态、平常感恩的心态、乐观持久的心态”对待本职工作,树立正确的地税稽查理念,按现代化稽查局建设的建一流工作队伍,树一流执法形象,创一流工作业绩,开创新的工作局面。通过解答思考题“重温党的誓词,你的义务有哪些”,大家自觉对照《党章》要求,看自己那些方面做的还有差距,如何扬长避短,迎头赶上。一考,指每月考试一次,每月对学习的内容考试一次。通过考试,检验学习效果是否扎实,是否已经掌握,并且能够应用到实践中去,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一实践,指半年开展一次党员实践活动,先后采用扶贫救助、演讲比赛、大讨论实践活动等形式,通过组织党员们深入到该局扶贫解困的联系点村,向村校送去图书册,给孤寡户送去慰问金元,帮助修防渗渠米,使大家与群众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通过组织思想大讨论,大家面对面、心交心,围绕一些政治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分歧中达到统一,在不一致中达到一致。一系列实践活动,使党员的观念上得到一次大更新,思想上得到一次大洗礼,在作风上得到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率上得到一次大提升。坚定信心,进一步强化了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创新发展的意识,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积极投入到的地税稽查实践中。大力推进阳光稽查和调帐检查,降低纳税人纳税风险,减轻纳税人负担。把稽查服务贯穿于稽查执法始终,寓稽查执法于稽查服务之中,实现有情式稽查、人性化稽查,不断提高稽查工作执行力和工作质量。

特别是实践活动形式之一的演讲比赛组织的有声有色,效果显著。月日,围绕“爱岗敬业比奉献,为税添彩创一流”这一主题,举办了演讲比赛。来自各基层单位的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的夺得了第一名;和获二等奖;三等奖分别是、和。作为评委代表还为每位参赛选手作了精彩的现场点评。与此同时,该局还决定将“四个一”活动作为年终评先的一项重要考核依据,对活动开展好的及个人在年终进行一定的物资和精神奖励。

情不三越”当做为官座右铭